“靖难之役”真的不能怪朱棣,只是说朱允炆就是一个大软蛋!

朱元璋死后,朱棣造反夺取地位,朱允炆却落荒而逃!

说起明朝的故事也是和很多古代王朝一样很多故事都是因为这个皇位而引起来的,当然明朝自从朱元璋驾崩之后就开始撺掇皇位,这个其实要个只能怪朱元璋了,因为他明知道他死之后朱棣肯定不会安分可就是不杀朱棣,也算是朱元璋一手安排的结局吧,当然朱元璋也的确不适合做皇帝。

我们都知道朱元璋当时是一心培养他的长子朱标,这个朱标虽然是朱元璋一手培养起来的也是下了很多的心血,虽然说培养一个人很容易可是谁也无法改变一个人的内心,朱标就是太软弱了没有朱元璋的那种大气,反而四子朱棣却完全就是朱元璋的一个缩影,让人也是十分可惜。

后来朱标病死了,当时朱元璋也是思考应该立那个人为皇太子,朱棣自己也是希望朱元璋能够立自己为皇太子可是万万没有想到朱元璋却立朱允炆为新帝,这个朱允炆的确不是当皇帝的料,他完全一幅普通人的样子要治理天下是不可能的,最后还不是被朱棣给夺取了。

朱棣当时也是十分威风一路打了过去吓的朱允炆落荒而逃最后也是下落不明,其实朱允炆有很多次机会能够消灭朱棣可他就是不用,对于那些大臣的建议也是不听,人家让打他偏不打,人家说不打的时候他却打,最后被朱棣打到了自己的家门口只能逃走了,这个的确不能怪朱棣。

朱棣成为了明朝第二位皇帝之后,他的功绩和作为证明了他是一个好皇帝,可以说明朝之所以能够延续上百年离不开朱棣的一些作为,这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如果说朱棣没有造反夺取皇位,那么明朝的天下被朱允炆不知道会治理成什么样子,肯定没有朱棣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