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纪70年代后,中国周边消失的3个国家:1个超级大国,2个小国

在1975年至1991年的这一时期,中国周边消失三个国家,一个超级大国和两个小国。

第一个国家是超级大国前苏联。苏联是一个曾经和美国战斗过的国家,但它最终被美国搞解体了。 1919年,十月革命在俄罗斯爆发。列宁领导军队推翻沙皇政权,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随后,列宁联系了一些国家来建立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苏联成为反法西斯德国斗争的支柱,最终法西斯德国被摧毁。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苏联经济受到沉重打击。然而,苏联依靠自己的石油出口并获得了实质性利益。加上一系列良好措施,苏联迅速变得更加强大。使它成为唯一可以与美国竞争的国家。后来,由于石油价格的下跌,加上美国的遏制,苏联最终解体。

第二个国家是中国西南部的锡金,它原本是清朝的一个国家。后来,随着清朝的衰落,锡金成了英国殖民地。后来,英国实施了战略性住宿,但锡金在寻求独立的道路上失败,最终被其他国家吞并。

第三个国家是南越。每个人都知道南越与北越共存。在中国历史上,抗美援越中的越指的是北越,南越政权得到了中国的支持。但后来美国的放弃了南越。最后,南越被北越政权吞并,南越国也走到了历史的尽头。

在这个世界上,当国家衰落时,它将被其他人欺负,甚至可能灭绝。中国曾经是一个贫穷弱国,几乎被其他国家摧毁。只有不断加强自身,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