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临死前,为何要诛杀忠心耿耿的樊哙,其实原因不简单

樊哙勇猛无比,对刘邦又忠心耿耿,当年鸿门宴之时,刘邦身陷险境,危急时刻樊哙挺身而出,护住了刘邦,最终让刘邦得以脱身逃走。

樊哙不仅仅是刘邦手下的大将,他和刘邦还是连襟关系,也就是刘邦的老婆,吕后的妹妹嫁给了樊哙,因此刘邦与樊哙的关系非比一般。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忠诚、勇猛,还和自己有亲戚关系的心腹大将,刘邦在临死前为何要下令诛杀他呢?其实原因不简单。

晚年的刘邦,非常宠爱戚夫人,无论到哪里都要带着她,就连批阅奏折时都让戚夫人坐在大腿上,这让刘邦的原配,大汉皇后吕雉很是嫉妒,但是仅仅这些吕雉还是可以忍受,只是后来随着刘邦对戚夫人越来越痴迷,戚夫人就不甘心只是得到刘邦的宠爱了,她还想得到更多,首先就是想取代吕雉的皇后之位,其次是想要刘邦废掉吕雉儿子的太子之位,改立自己年幼的儿子当太子。此时的刘邦被戚夫人的枕边风吹得迷迷糊糊的,竟然都答应了,在朝堂上,刘邦的提议遭到了众多大臣的反对,这事才暂时押后。

当吕雉知道这些后,对戚夫人的仇恨更加深了,吕雉是个聪明的女人,她觉得自己不能坐以待毙了,应该有所行动,于是吕雉利用自己皇后的身份,以及多年培植的人脉开始了反攻。而吕雉的所作所为也传到了刘邦的耳朵里,此时的刘邦年事已高,并且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他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看着美丽多情的戚夫人和幼子,刘邦十分担心他们以后的命运,因为刘邦明白吕雉的为人和手段,如果自己不在了,吕雉肯定要为难他们母子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