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年轻时候意气风发,独霸江东,为何晚年性情大变成为昏君

对于三国时期的英雄君主相信大家随便就能说起来这几个人的名字,曹操孙权和刘备,那么其实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枭雄,他们各自有各自的能力,如果没有一点本事的话那么在当时的乱世之中是肯定活不下来的。那么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来看一下在当时的孙权是有什么样的本事才在乱世中活下来的呢?

这一点就是孙权这个人来说他比较会在乱世中生存,对于他来说就是富二代,在他的哥哥和父亲活着的时候当时的江东已经平叛的差不多了,已经是有非常充足的能力了。地盘也不少人才也不少,所以说对于孙权这个人来说他的目的就是能在当时稳定住现有情况就可以了。

而在刘备活着的时候他就一直和刘备合作共同反对曹操,而在和刘备合作的时候他也秘密的在和曹操联系,反正原则只有一个那就是能保住自己的江东就可以了,其实对于孙权来说他做的还是不错的,对于刘备和曹操来说都相尽一切办法来拉拢这个人,他已经做得还不错了。

那么对国内的统治来说他也是一直为老百姓所着想的,但是到了晚年的孙权却是独断专行非常的昏晕,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让孙权成了这个样子呢?首先第一点是到那个是孙权和辽东的公孙渊谈好了两个人要一起南北夹击魏国,但是最后没有想到的是魏国没有被消灭掉反而是自己的太子孙登意外的死亡了,这让他的心里一度非常的难受。

而对于第二点就是在当时孙权朝中的大臣经常斗的你死我活很多假象都蒙蔽住了孙权的双眼,所以在当时的时候孙权又是废掉孙和又是杀了孙霸他的孩子们。在当时很多人都是敢怒不敢言,都知道孙权的国家已经呆不了多长时间了。

所以在当时的时候孙权已经没有任何的精力来做一个明君了,在年轻时候的他一直想的是统一天下,想和自己的哥哥和父亲一样的英明开辟疆土。但是一辈子下来了他唯一做到的就是保住了东吴并且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国家,这就是他的功劳。对于他来说他已经没有那么多的热情和热血开辟疆土了,所有的事情都交给自己的后人吧,而对于自己来说,他也应该享受晚年了,同辈的刘备和曹操都死了,自己已经没有对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