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睡觉脸上蒙布,伺候其起床的下人,因为看了一眼被杀

从母系氏族过渡到父系氏族,女性不得不依靠男人来生存后,女性的社会地位就一步步在降低,所以在古代历史上,可以叱诧的女性很少,慈禧可以算一个。当时晚清政府的实权几乎全部掌握在慈禧手中,皇帝已经不是形同傀儡,简直就是名正言顺的傀儡。

慈禧的存在,加速了历史的进程。如果不是她,清政府就没有那么快灭亡,新的历史转折点就不会这么早的出现。在做太后期间,其可以说是荒淫骄奢无度。

她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奇葩习惯,其中有一条就是在晚上睡觉前会拿白布蒙脸。

不管是在正史还是在野史中,我们都可以看出,慈禧在身为帝妃的时候,十分受宠爱,容貌十分美丽。越是美丽的女人,越在意自己的脸,慈禧当然也不例外。

但是没有人可以逃过岁月的侵蚀,就算她是当时天下最尊贵的人,各种保养不断,但是其在作为太后期间,天下并不太平,思虑太重,晚上失眠,自然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慈禧就是在各种名贵保养品,品相依然老得很快,甚至老年斑都出现在了脸上。

其在睡觉的时候,门外都有人看守,但是他为了不让别人看到自己没有化妆的丑态,每次在睡觉前都会在脸上蒙一块布,谁要是掀开了这块布,或者是见到素颜的她,除了伺候她化妆的奴才,其他下场就只有一个字,死。

有一次,宫女太监在伺候其更衣的时候见到了素颜的慈禧,不小心看了其一眼,于是慈禧便下令将这些看到她素颜的人全部杀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