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消逝的古建筑?令人惋惜!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留下的文物古迹那是自然不少的,其中也不乏有中外文化融合的结晶,但如今所存原版已是凤毛麟角。很多消失在遥远年代的古迹只存文献难觅影像。

今天咱们就把那些毁于近几十年而留下影像资料的部分著名建筑做一番展示,以此纪念那曾经的文化建树。

北京庆寿寺双塔,该寺创建于金章宗大定二十六年(1186年),寺内有双塔,故又称双塔寺,卒于1954年,修西长安街时消失。800多年历史,经辉煌到衰败,退出了历史舞台。

北京地安门,俗称后门,是北京中轴线上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卒于1954年底,北京皇城四门之一。

天津南运河边的敕建大王庙,生于1746-1751年间,卒于1960年,镇水之用,大王庙的主神是金龙四大王。

灵宝县城墙和城楼,卒于1956年,国家决定修建三门峡大坝,灵宝古城为淹没区。1959年秋,县城迁往南面四十多里地的虢略镇,原县城沉于湖底。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很多,像安庆清真寺、镇远邹泗钟祠牌楼等,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使得这些古建筑退出了历史舞台,只留下了一些影像和文字记载。让我们不得不去惋惜这些古建筑的消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