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失算了,说他30岁死,不料他活到70岁还当了宰相

中国古代发展迅速的除了儒学,还有一门玄学,玄学博大精深,常人不可以理解,在古代没有办法解释的东西都能用玄学解释,虽然现代讲究相信科学,但是玄学的东西也不能完全用科学解释。在如今,玄学最主要的就是算命和风水这两样,而说到古代精通玄学的人,少不了大名鼎鼎的袁天罡。唐初的袁天罡,精通易经,被他算过命的人全部都一一应验,他先后给杜淹、王殪、韦挺、窦轨看过相并预测了他们的未来,而窦轨在发迹之后为了报答袁天罡的恩德还将他推荐给了朝廷。

要说袁天罡算过最准的一次命,就是武则天了,袁天罡在算命时武则天的母亲说武则天是个男孩子,而袁天罡见到襁褓里武则天后,连连惊叹:“若是女子,必要称王。”后来武则天也当了皇帝,袁天罡也因此名声大噪。

袁天罡一生阅人无数,小到平民百姓,大到皇宫贵族,甚至包括自己的将死之日,都判断的准确无误。

可就算这样,还是有一个人让袁天罡出乎意料,他算命说这个人活不过30岁,但是最后,这个人活了70岁,60岁都算是高寿了,而这一次的失算还是让袁天罡比较惊喜的。

这个人叫李峤,后来他成为了唐高宗时期的宰相。李峤一共兄弟5个人,但是他的其他兄弟都没有活过30岁,当时李峤已经20多岁,他的母亲十分着急害怕李峤也会死在30岁之前,于是她请求袁天罡来看李峤的面相,袁天罡当时看完就断定李峤活不过30岁,当他看到李峤母亲伤心欲绝,便答应留宿一晚再看看,当晚他和李峤同宿,可是他却听不到李峤的呼吸声,他心想就算短寿也不至于今晚就死了啊。于是他爬起来认真研究李峤,发现了一个惊天的事情,李峤竟然不是用鼻子呼吸的,而是用耳朵呼吸,就和乌龟一样,这件事就是著名的典故“龟息贵寿” 。

第二天一早,袁天罡兴奋的去找李夫人,说自己失算了,没算准,并且告诉她李峤像龟一样呼吸的事,并且说李峤一定大富大贵,为官清廉才能长寿。后来李峤成为宰相,但他听从袁天罡的告诫,一生清廉,就算位高权重,也清心寡欲,不受金钱诱惑,就算皇帝赏赐,他也不收,直至终老。

看得出来,袁天罡真的很灵,可以说他说中的就没有不实现的,曾经他和著名的道士李淳风一起畅所欲言,而李淳风一高兴竟然推到了唐朝以后2000年回发生的事,后来袁天罡推了一下他的背说他不要再泄露天机了,由此得出了《推背图》一书。他们的灵验度让我觉得他的是穿越而来,实在是神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