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108好汉,为什么只有鲁智深和武松开场没有绰号?柴进是关键

鲁智深在打死郑屠前,没有啥经天纬地的家喻户晓的事迹,这和他经心伺候老少两位经略使是有关系的。这两位老少经略使在水浒中也没有啥戏份,不像别的当官的有些衬托作用!主子无名,奴才也就没有啥名气了!水浒一百单八将,为什么只有鲁智深和武松开场没有绰号?

打死人跑了的武松,投靠柴进这个喜欢收留匪徒的江湖大哥!柴进看中的是武松的身手,但是出身是个问题,终究阶级观念使得柴进和武松不能过分亲近,甚至后来逐渐疏远!这也是施公要说的两个阶级的人不会成为朋友!柴进没有给武松起个外号,考虑的是武松出身不咋地,打死的人也不咋地!而且日常接触的也不多了解武松不深,也就没有起外号!

“打虎从来有李忠,武松绰号尚悬空。幸有夜叉能说法,顿教行者显神通。”打虎之前武松是一个街头小霸王,在江湖上确实没什么名气,因此没有绰号。不过,水浒人物互相介绍说,他叫什么,绰号是什么。武松出场是在柴进庄园。柴进在向宋江介绍武松的时候,没有介绍武松的绰号。

在延安老种经略府做提辖的鲁智深,在拳打镇关西之前,和江湖无关,就是一个性格开朗,嫉恶如仇的低级武官,在当地老百姓当中口碑挺好,但是,是一个不惹事的好人,于是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鲁提辖”。因为鲁智深最为让人们认同的是他是个好“提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