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士对袁世凯说:你活不过58,只有这样才能破解!袁听后将之杀掉

说起袁世凯,他的名字中国人应该都是熟知的。无论人们对他的评价是褒还是贬,他都是近代绕不过的一位政治家,他在在清末和北洋政府统治时期的中国都发挥过极大的作用,有时候,这种作用是无可替代的。

袁世凯是一位精明的政客,戊戌变法期间,他果断的抛弃了羽翼还不丰满的维新派,投靠了慈禧那一边,从而获到了慈禧更大的赏识,在之后他出任山东巡抚,镇压过义和团。然后他又出任北洋大臣,成为北洋军阀的首领。在辛亥革命之后,他的凭借着自己的手段,将溥仪逼下皇位,成为了中华民国的临时大总统。

如果我们只看他的,前面的这些介绍,可能认为是一位出色的政治家。但是,人们对他评价急转直下的却是在1915年5月,他接受日本人的21条之后,在七个月后,袁世凯,成立了所谓的“中华d国”,当时中国的形势,已经不允许有一个封建王朝的出现了,他在称帝之后的83天,就被迫取消了帝制,并在两个多月后离开了人世。

关于袁世凯的死法,很多人都有不同的说法。一般认为,他死于尿毒症。一开始袁世凯的症状并不严重,只是小便困难而已,如果接受医生的治疗,采取导尿或者开刀的治疗手段,都不会有太大的后果。袁世凯的大儿子袁克定是支持西医的,他极力主张给自己的父亲进行一场手术,但是袁世凯的二儿子袁克文却反对进行手术。而袁世凯本人也更相信中医,这就导致了袁世凯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最后去世。

而民间关于袁世凯死因的版本就更加精彩了。老百姓们的说法是,当年,袁世凯还在彰德,一位算命先生来为他算命,说他活不过58岁。袁世凯希望他能为自己化解一下,这位算命先生说,必须龙袍加身才能破解。袁世凯听后,吩咐下人赏赐给这位算命先生一杯酒,那位算命先生喝完酒之后,出门就死了。但是袁世凯从此,也就有了称帝之心。

也有人说,袁世凯是因为做放纵过度而死的,他长期服用鹿茸,海狗肾等大补药物,导致了他的身体越来越差。

袁世凯的临终曾说道:是他害死了我。但是,他说的那个“他”指的是谁呢?是冯国璋,段祺瑞,还是陈宦,袁克定,杨度?又或者是那位算命先生?这些我们都无从得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