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表麾下最强5大战将,2人跟随刘备,2人跟随曹操,最强归孙权

东汉末年,战乱并起。各地豪杰纷纷起兵,妄图争霸天下。而所有人都将目光聚集在一处,荆州。自古以来此地都是兵家必争之地,连关羽都在镇守期间失了荆州还丢了性命。可荆州太守刘表却可以守住此地一生,又是何种原因,还得从他帐下五大猛将说起。

第一位,魏延。

魏延,此人在刘备手下的地位仅次于五虎将,并在后来诸葛亮的北伐中屡建奇功,虽然晚节不保,不过依然在蜀汉事业中中立下不少功劳。魏延原先在刘表麾下,不过只是一个守城门的小将,但在刘备路过荆州时就私自开城门投奔他,可想而知,违抗军令,私开城门在哪个时期都是杀头死罪。而魏延却有一个好眼光,在刘备最落寞的时候投奔了他,深受刘备的青睐,加上魏延威猛无敌,为蜀汉事业立下汗马功劳。

第二位,文聘。

文聘是刘表麾下大将,不过他不满刘表软弱无能,就远离权力中心,一直率军驻扎在荆州北部。赤壁之战前,曹操来袭,文聘随刘棕一起归顺曹操,曹操早就听闻文聘此人带兵颇有一套,就让他继续率领本部门马驻守江夏。此无意之举不料是在赤壁之战后,曹操唯一能够威胁荆州的存在,而文聘也不负曹操重望,在此多次抵御住关羽,孙权的进犯。是不可不多的名将。

第三位,黄忠。

黄忠,老当益壮,除了一手神箭百步穿杨之外,还耍得好一手大刀。在与关羽的对阵中不落下风,不过唯一可惜的是不论黄忠年轻之时多么勇猛,终究敌不过刘表的一身迟暮气,活生生将一名猛将熬成了一位老将。当然了,其余人愈年迈愈迟钝,黄忠却是愈老愈精神,在后来跟随刘备的战斗中,一箭射杀了曹操底下的猛将夏侯渊,列为五虎上将之一。

第四位,蔡瑁。

蔡瑁算得上是刘表的小舅子,他的二姐嫁给刘表做正室。虽然蔡瑁自身的武艺不咋地,但在统领水军上很有一手,与张允一起投奔曹操之后,很是尽职尽责,军中队列编排的有条不紊,可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将才。不过只可惜赤壁之战时,曹操中了诸葛亮的离间计,错杀了蔡瑁张允,也与荆州水师降军离心,最终打败,实属不幸。

第五位,甘宁。

甘宁年少时喜欢行侠仗义,后来想赢取一番功名就率领一众兄弟来到刘表底下,不料刘表根本看不起土匪出身的甘宁,将其冷落。甘宁不怠,遂来到黄祖旗下,不过黄祖比起刘表更为不堪,一气之下去投了孙权。在周瑜和吕蒙的推荐下,甘宁的得到了重用。曾率领百骑也踹曹营,杀得曹操丢盔弃甲,是东吴为数不多的猛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