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为什么要重用叛徒魏延,而不愿意用赵云呢?原因也很简单

在历史上出现过很多英勇的战士,尤其在三国时期,出现的人物极为矫健,而且刘备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是一位善于用人的君王,曾经还三顾茅庐请诸葛亮,为自己帐中添得一位智慧星,也让他的运势有了转机,并且建立了蜀汉。

如果说到赵云,这个人物在历史上是很少见的,因为他是一个文武双全的奇才,就和关羽一样难得,但是也有不少人感到疑惑,这样一位骁勇的战士,为何终身都得不到刘备的重用呢?虽然赵云没有三国演义中演示的那么强大,但是他的确是一位少有的人才,而且他还有着清晰的头脑,明确的认知,而且在历史上还曾经救过刘备的大儿子刘禅,后来在面对周瑜的美人计时,也正因为有了赵云的冒死保护,刘备才得以逃生。

也因此能够看得出来,赵云和刘备有过过命的交情,可是也就这样一位忠心的将士,却一直都是默默无闻,其实刘备不用赵云,也正因为赵云的聪明过人,而且赵云有着很强的战略眼光,对刘备的战术也了解的特别清楚,为了保证自己的格局和政权稳定,所以只能舍弃赵云,避免赵云破坏自己的布局。

所以刘备宁愿重用叛徒魏延,也不愿意用赵云,因为诸葛亮太聪明了,不管从军事治民和行政方面,都是他人无所能及,而且在军中拥有着极大的威望。在政治上,除了刘备以外,几乎没有人能够压得住他,而赵云正是诸葛亮的死党,为了能够平衡政治,只能用这种方式来保持平衡。只是可惜了赵云,一辈子只能做刘备的打手,倾其一生,却连一个比较重大的职位都没有混上,难免让人感到惋惜,但是他的英雄豪杰形象,却永留人们心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