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有四个老婆,三个你知道,其实还有一个日本籍秘密夫人

在孙中山家的族谱《翠亨孙氏达成祖家谱》中,记载了孙中山的三个妻子:元配卢慕贞、妣宋庆龄、侧室陈粹芬。其实还有一位,那就是孙中山的日本籍妻子,在家族族谱中并没有被记录。

她就是大月熏,并为孙中山生下了一女,叫宫川富美子。

左大月熏,右孙中山和大月熏

孙中山和大月熏本是上下楼邻居,孙中山在一楼,大月熏住在二楼,一天大月熏一不下心打破了家中的花瓶,花瓶中的水流到了楼下孙中山的书房中,为了表示歉意,大月熏的父亲大月素堂让她到楼下给孙中山亲自道歉,二人的巧遇,奠定了爱情的基础。

孙中山在日本的情人浅田春,可谓是相貌甜美可爱,而且懂中文及英文。然而红颜薄命,明治35年,即1902年7月9日浅田春因病不治身故。而后孙中山委托华商兼翻译的温炳臣向大月素堂提亲,最初因二人年龄相差太大而拒绝(孙中山36岁,大月熏才15岁,还是一个横滨高等女子学校二年生),拗不过痴情人的软磨硬泡,次年大月素堂答应了这门婚事,此时大月熏都还没有毕业,由于二人年龄相差太大,婚礼也是草草举办,1906年,大月熏为孙中山生下了女儿宫川富美子。富美子的名字中“富美”的另一个汉字写法是“文”字,这是仿效孙文的“文”所取同音字。

女儿出身前,离开了日本,从此再也没有回到日本,大月熏一直苦苦守候,家庭缺少一个男人,没有经济支柱,不得已将其订婚戒指变卖维持生计,将年幼的女儿寄养在了横滨保士谷区做酒业生意的宫川梅吉家。

而后迫于无奈,又经人劝说,嫁给静冈银行总裁三轮新五郎之弟三轮秀司,因其私藏与孙中山的往来书信被发现,视为不忠而结束了这场婚姻。第三次婚姻嫁给了栃木县足利市的东光寺住持实方元心,有了前车之鉴,大月熏将对孙中山的爱死死的埋在了心里,1929年,大月熏为实方元心生下独子实方元信

大月熏虽然改嫁两次,但是一直深深的爱着孙中山,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密切的书信往来,

但仍保持与孙中山书信往来,于1970年去世,享年82岁。临死之前,留下录音带和口述纪录,证实了她与孙中山的这份真挚的爱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