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的继位之谜, 康熙到底传给了谁? 答案就在台北博物馆

看过《雍正王朝》的一定对其中的“九龙夺嫡”了如指掌,当时康熙面对继承人上面不知道立谁为储君。直到临死的时候才传位给四阿哥也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既然雍正皇帝的位置是争过来的,自然就有很多人不服。其中有不少观点都说雍正继位不正统。

首先便是历史上最有名的“传位于四阿哥”和“传位十四阿哥”有人说雍正将“十”改为了“于”但是这种说法完全没有根据的,因为清朝重要的文件都要有“满汉蒙”三种文字来写。你说汉字能够改,满蒙两字怎么改写呢?所以说这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除此之外关于雍正继位还有另外几种说法,一种是雍正心狠手辣,将毒药递给康熙,然后气死了母亲。自己成为了皇帝。老十四和老四是一母同胞。但是两个人争夺皇位也是最凶的。还有一种说雍正继位的时候老十四正在担任大将军,如果雍正不心虚,为何要控制老十四的粮草。

当然这些只是后人的猜测,具体雍正继位是否正统呢?就要看康熙的遗嘱了。康熙是有遗嘱的,后来蒋介石败走台湾后便将故宫博物院的珍宝大量带到了台湾。其中就包括康熙遗诏。康熙遗诏上面详细的写着“雍亲王胤禛,人品贵重,深肖朕躬,必能克成大统,著继朕登基,即皇帝位。”遗嘱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雍正继位。

另外雍正继位也是非常不错的,虽然在位的时候大兴文字狱。但是雍正的功绩是有目共睹的。康熙晚年的时候清朝已经出现了衰退的苗头,当时雍正改革吏治,火耗充公等等措施,开创了一代盛世。台北故宫里面收藏着两万多件雍正的朱批奏摺,可见他是一个勤政皇帝。

除此之外,乾隆登基的时候国库里面的存银已经有了五千万两,而十三年前雍正登基的时候还不到七百万两。可以说康乾盛世,雍正功不可没。从雍正的才能上面来看,他登基是绝对正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