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杀妻后,为什么还要往她嘴里塞米糠?

魏文帝曹丕的后妃甄氏是东汉末年有名的聪慧之人,靠着其貌美和聪慧赢得天下人的喜欢,曾引得曹家父子三人争抢,但就是这么一个受欢迎的美人,最后却被曹丕赐死,而且死后嘴里还被塞满了米糠,曹丕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文昭甄皇后祖上是汉太保甄邯,家中世袭二千石俸禄的官职,她一出生就具有尊贵的身份,而且从小就不凡,

据说,其父在她3岁时逝去,本是什么也不懂的孩童却哭的比谁都凶,表现出的伤心让人觉得这个女子不简单。果然,在刘良看过她的手相后,她更是被确认为大富大贵之人,成年后的她也验证了刘良的说法,此外,聪慧的她还帮了家人的一个大忙,从此,更是名声大振。

当时正值荒年,全诚百姓食不果腹,仅依靠着变卖自身的家当维持生活,而甄家中有很多的谷物,年仅十几岁的甄氏对母亲说道,在乱世中求财不是聪明的做法,我们应该将这些粮食拿出去救济百姓,这样,我们不仅让百姓们感激我们,而且还能积德,甄氏的母亲听到这番话后,非常高兴,连声称赞她。

甄氏的名声传遍了全国,袁绍听说后,便替他的次子袁熙纳到甄家提亲,甄氏与袁结为了夫妻,后来冀州邺城被曹操攻破,袁绍被打败,甄氏也被曹操之子曹丕纳入后宫。

曹丕起初是非常宠爱甄氏的,甄氏也接连为他生了一儿一女,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曹丕变得没那么珍视甄氏了,公元前220年,曹丕继承了父亲的位置,他率军南征时,却把甄氏留在邺城。

后汉献帝禅位以后,把两个女儿许配给了曹丕,同时还有郭贵嫔和李、阴两位贵人与甄氏争宠,而日益失宠的甄氏开始慢慢流露出怨恨,总是说一些嫉妒的话。

听久了那些话,曹丕也对她越来越厌烦,后来,甄氏又怎么惹怒了他,曹丕非常生气,遣使者将甄氏赐死,葬在邺城,据说甄氏殡葬时披发覆面,以糠塞口。​

当时,曹丕曾请术士周宣解梦,周宣答:“天下将有贵族女子冤死。”曹丕闻言后悔,派人追回赐死甄氏的使者但已不及,甄氏就这么无辜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