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抽妃子耳光,一不小心抽中皇帝,皇帝下令:我要废了她!

北宋年间,最为人称颂的皇帝莫过于宋仁宗赵祯。他在位四十二年,为宋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在位期间,涌现出了包拯、范仲淹等一批名臣。著名的桥段“狸猫换太子”说的就是赵祯的故事。

根据资料记载,宋仁宗的生母是李宸妃,而李氏只不过是刘太后当年的侍女。后来,宋真宗没有子嗣,心急如焚,临幸之下,李氏产了一名男婴。这就是宋仁宗赵祯。由于自己没有什么地位可言,在生下孩子之后,李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儿子被刘皇后抱走抚养。

直到刘太后死去之后,宋仁宗赵祯才明白自己的生身之母乃是李宸妃。搞清楚事实真相后,他并没有报复刘太后,而是追谥她为庄献明肃皇太后,与生母一同供奉。赵祯也是从此刻开始自己的亲政之路。那么,宋仁宗赵祯的皇后、嫔妃都有哪些呢?

刘太后生前,宋仁宗赵祯喜欢一位王姓女子,这个女子并非官宦出身。强横的刘太后却认为小王长得太妖艳了,没让皇帝如愿,她还火上浇油,将这位美女许配给自己前夫的儿子,这简直有点侮辱皇帝的意思了。为了平息皇帝的怒气,刘太后也赶忙为皇帝挑选合适的女子。

这些女子中包括前中书令郭崇的孙女郭氏、骁骑卫上将军张美的曾孙女张氏,两个人都出身名门。刘太后再一次让皇帝失望了,本来赵祯看中了张氏,可刘太后却一眼相中了郭氏。更可气的是,刘太后一声招呼都不打,直接册立郭氏为皇后,张氏仅仅被封为才人。宋仁宗赵祯的自尊心再一次受到打击。

刘太后去世之后,宋仁宗赵祯觉得自己终于可以“为所欲为”了。郭氏虽然贵为皇后,但一点都得不到皇帝的宠幸。赵祯反而喜欢两个美人:尚氏和杨氏。这种情况肯定会导致后宫再起风波。刘太后在的时候,郭皇后就仰仗她老人家,骄横跋扈,不把其他嫔妃放在眼里。刘太后去世后,郭氏依然不知道收敛。

尚氏得到皇帝的恩宠,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她的父亲也被封官进爵,风光无限。郭皇后对此十分不满,她与尚氏也偶有冲突。一次,尚氏仗着皇帝,当面嘲讽郭皇后。郭皇后听了勃然大怒,抬起手来就要抽尚氏耳光。宋仁宗赵祯赶忙过来劝说二人,谁知,这巴掌不偏不倚,打在了皇帝的脖子上。

赵祯本来就对这位皇后不满,他立马叫太监请宰相过来,为自己验伤。不久之后,赵祯就下令废了郭皇后,还称皇后没有子嗣,有意出家当道姑。由于事发突然,朝廷大批大臣震惊了,他们纷纷表示反对,在皇帝的寝宫门前表示抗议。

再抗议也是无效,郭皇后还是被废了。宋仁宗赵祯也是压抑许久了,这一次的“废后风波”的表面原因虽然是郭皇后没有为自己产下一男半女,其实深层的原因乃是发泄对刘太后的不满罢了。

你还听说过宋仁宗赵祯的哪些故事呢?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