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皇后有多美 ? 出生时袁天罡说了八个字,后来一一应验

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超级大昏君杨广,曾经特别宠爱一个妃子,这个女子堪称倾国倾城,而且在杨广被取缔之后,她并没有退出历史舞台,依旧被众多的大人物宠爱,直到人老珠黄。

这个萧皇后究竟是什么来头,有如此巨大的吸引力?

萧皇后原本是前朝梁太子的后裔,出生的时候遭遇了一点小变故,家族人认为她降世的月份不吉利,但有一个叫做袁天罡的道士说了一句话:母仪天下,命犯桃花。几经转移,她最后被舅父收养,然而这个舅父家道中落,萧氏稍微长大些时便开始做做家务分担一些生活压力。

后来隋王朝的皇帝为儿子选妃,由于萧氏的没落贵族公主身份适合要求,所以被选为了晋王妃。

晋王也就是后来的隋炀帝杨广,年轻的杨广和萧氏完婚后十分恩爱,杨广虽然平时好色,但对于萧妃的爱矢志不渝,萧妃也是一个明事理的女人,十分理解杨广。

杨广后来想要夺太子之位,萧妃也是全力支持的,她为杨广出谋划策,为他夺嫡铺平了道路。杨广对萧妃也是越发喜欢,萧妃不仅是他的女人,还是他身后的一个军师。

据说萧妃这个女子精通占卜,她曾经为杨广算了一卦,得到的结果就是杨广必定会夺得天下。这个说法不太可信,但可以看成是萧妃为杨广造势,做宣传赢得天下人的支持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

杨广当上皇帝后,朝政腐败,最后被宇文化及背叛并且杀死。萧皇后并没有就此销声匿迹,而是被宇文化及夺走了,宇文化及对她也是相当的宠爱。

后来窦建德崛起了,他也听闻萧皇后有着倾国倾城的姿色,便想要得到她。后来有了机会,终于得到了萧皇后。

这两个人都是隋末的枭雄,但都义无反顾地喜欢上了萧皇后,足以说明萧皇后的确是有着超凡脱俗的美貌的。

还有一个有趣的说法,那就是李世民也曾经将萧皇后接到了宫中善待,而他之所以要这么做,居然是因为早年曾经见过一次萧皇后的美貌。从那以后,李世民就时刻没有忘记她,如果不是由于两人相差了几十岁,说不定李世民就要将萧皇后定位妃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