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此国开战4个小时就投降,民众一觉醒来发现国没了

在1940年4月9日凌晨时,没有收到战争直接影响的丹麦人还处于香甜的睡梦中,德国的轰炸机就成群结队的出现在了哥本哈根的上空,而丹麦南部与德国接壤的边境防线也被德国装甲兵轻易的突破了。不仅如此,德国军舰伪装成商船驶入了哥本哈根的港口时,早起的哥本哈根市民还层好奇的围观军舰。

德军从丹麦的西兰岛、福思岛等战略要地登陆丹麦,紧接着德国公使便向丹麦国王发送了最后通牒。在得知消息后,70岁的丹麦国王紧急的召开了内阁会议。在会议上,丹麦政府依旧秉持着和平的信条,不希望国土上因为战争而染血,因此决定向德国投降。

已经开始攻击的丹麦卫队全部被命令放下武器,德国士兵们在这次进攻中,因为丹麦的“权利合作”伤亡不到50人,而且多是由于事故造成,进攻结束时这场战役仅仅过去了4个小时而已,太阳升起还没有多久。

当天早上八点,很多丹麦人才刚刚清醒时,发现广播中播放着丹麦已经开始接受德国保护的消息,而民众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投降·的丹麦军队

在战略上,丹麦比较不那么重要,除了做为对挪威作战的集结区外,当然做为一个与德国接壤的国家还是必须受到一些控制。此国国土小且相对平坦,是德国陆军作战的理想地点,丹麦的弱小陆军没太多成功抵抗的可能,一些丹麦部队在清晨与德军接战,损失了一些人。

虽然丹麦和其余斯堪的那维亚大至上没什么军事实力,但她们有战略、经济和思想方面的重要性,就如第二位德国全权大使维纳‧贝斯特博士(Werner Best)所称:“丹麦的农业提供了可观的经济援助,也是与瑞典的重要接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