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有一皇帝墓,村民世代守护,后被专家证实,墓主竟是末代皇帝

中国古代的历代皇帝,大多会留下规模很大的黄帝陵,人们也不太可能不知道哪个陵墓是哪个皇帝的,因为毕竟不是小人物。但是,在温州有这么一座坟墓,人们很早就知道它的存在,却一直没搞清楚,墓主人究竟是谁。而这个问题,一直到2008年,终于被解决了。

这座坟墓的地址位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五凤乡的南山头村,村子里有这座坟墓的守陵人,世世代代下来,已经挺多年了,但是,守陵人也挺多的,所以,没人说得准,这里埋葬的究竟是哪个皇帝。

到了2008年,考古人员来到这里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且进行了多方面的研究和资料搜寻,终于发现了一个叫做钱王的人。专家们找到的历史资料显示,这个钱王在去世之后,与南唐后主李煜一起,被葬在了洛阳。然而又有另外的一些史料表示,这个钱王实际上并没有被葬到洛阳。所以,这个南山头村,有可能就是埋葬这个钱王的地方。

再来介绍一下这个钱王,名叫钱俶,后晋开元年间,做了台州刺史,而后被立为吴越国王。他是五代十国时期吴越的最后一位国王。后来,宋太祖把江南平定了,钱俶也立了功劳,后来,仍然是吴越的国王。太平兴国三年,也就是公元978年的时候,钱俶把他所占据的十三州的土地都献给了宋朝。公元988年,钱俶去世,而埋葬之地就非常有可能是温州的这个小山村里的陵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