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后宫工作人员,却是万千的宅男偶像

说起蔡伦,小编相信绝对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人,作为皇宫工作人员却研发出了造福无数宅男的纸。但是好像除了纸之外我们对他又一无所知。

蔡伦本是出身于一个铁匠世家,十八岁那年,长得唇红齿白的蔡伦被推荐进宫。(据说当时的皇帝汉章帝喜欢年轻漂亮的小哥哥,蔡伦就这么入宫了。)蔡伦不止长的帅,而且人聪明还会做事,没几年就成为了出入皇宫,传递诏令的官员。但是在公众没有靠山的存活几率基本可以和忽略不计。所以蔡伦利用工作方便接近后宫,当时的后宫被窦氏掌控。虽然窦氏是宠妃,可是苦无子嗣。为了防止失宠,窦妃缺少一个打探个宫消息的眼线,所以这和缺少后台的蔡伦一拍即合。而且蔡伦也很好的适应了狗仔的工作,他密切的注视着一举一动。而且三丰点火得心应手。但是后来窦氏的哥哥谋反,蔡伦正好想要改变狗仔的形象。所以直接反水,趁机偷取叛军的军印。搞定了叛乱。不仅成功洗白,还多了个在尚方工作的兼职。

然而彩论还是要找一个可靠地靠山,当时的皇后是邓皇后,她和其他妖艳贱货不同,不仅不爱搞事,而且喜爱诗词作画。但是当时的纸张是奢侈品。所以为了迎合皇后蔡伦才做出了便宜的纸张。而蔡伦纸张的出现不仅改变了人们的书写日常,还成为了四大发明之一。可是好景不长,邓皇后的儿子去世。而皇族中另一个接班人正好是当年蔡伦当狗仔诬陷的妃子的儿子。

所以蔡伦在邓皇后去世不久后也领了便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