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三个神秘门派,第一个出现在小说中,最后一个专为贵族服务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历史上很多武林门派,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少林、武当、华山等大名鼎鼎的门派。而有些门派的诞生,是因为某种信仰或者为了反对统治者,比如白莲教和明末的义和团都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门派或组织。但是中国历史上有3个神秘的门派、组织,却很少有人知道,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这3个神秘的门派。

第一个就是摩尼教。说起摩尼教,恐怕大家很少听说过,但是说起它的另一种称呼,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这就是明教。看过《倚天屠龙记》的小伙伴们应该还记得五大门派攻打明教,而张无忌凭借一己之力化解了这场恩怨,最后坐上了明教教主。摩尼教,最初发源于波斯,大约在唐高宗的时候传到了中国,后来在中国开设发坛。但是到了唐武宗时期,摩尼教遭到严重打击,转而成为秘密宗教,后来改成明教。而大家也知道,当年朱元璋建立大明朝,明教也出了不少力。而很多人认为朱元璋取国号为“明”,很可能是因为他曾是明教中人。

第二个则是墨家。大家都知道墨子是墨家学派的创始人,据说墨家在当时也是一门显学,没有诸侯敢轻视墨家学派。而墨家出了墨家思想之外,最出名的就是他们制作兵器的手艺,此外墨家还培养神秘的死士。据说楚王曾计划攻宋,墨子前往劝说楚王,并在与公输班的模拟攻防中取得胜利,楚王只得退兵。

最后一个是景教。这个教派估计没有多少人知道,它起源于叙利亚,是从希腊正教分裂出来的基督教教派。在唐朝的时候传入中国,后来人们视景教为最早的基督教教派。据说当时景教在唐长安城十分兴盛,在全国各地都建有“十字寺”,信奉者不仅是来华的西域人,也有中国人,后来慢慢的信奉景教的人变成了达官贵人。根据后来在泉州出土大量景教文物,可知福建泉州是当时中国南方景教的中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