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里,有哪些细思极恐的情节——张无忌和蒙元郡主私奔了

张无忌和蒙元郡主私奔了放弃了抗蒙大业。

如果用阴谋论来看这个事情是简直太可怕了。

首先讨论这个问题一定要根据原著的设定和原著的故事背景。

张无忌:

明教教主,

武当派第三代嫡系,

峨眉派掌门的夫君,

对中原六大派和明教皆有再造之恩,

元末农民起义军的核心和纽带,

几大农民起义军势力均以其为中心,

大元的头号敌人。

张无忌的工作: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干掉大元。(匈奴未灭何以为家)

书中张无忌的家国情怀很高,虽然生在异域,但是还是以家国为重。

赵敏:

大元郡主,大元镇压农民起义和收编六大派的主要执行者之一。

赵敏的任务:

最好的情况说(睡)服张无忌带着他的班子归顺大元

次一点说(睡)服张无忌归顺大元,离间反元势力。

最差说(睡)服张无忌不在从事反元事业,离间反元势力,

最终结局,赵敏成功说(睡)服了张无忌不在从事反元事业,远离中原。反元大联盟崩溃,各路起义军之间开战,明教内部派系矛盾爆发,明教在历史中消失。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大元没有把握好最后的机遇,被朱元璋快速整合了南方势力,推翻了大元。

换个背景,比如说,二战时期,斯大林以为各种军事政治任务和希特勒某将领的女儿发生了爱情,并引发了一系列的内部矛盾,就此归隐山林,苏联各个加盟国就此火拼之间开战试。

倚天中对元末事件和历史中的一些事混迹的比较厉害,但是大体上归隐时候是在1360年左右,张士诚方国珍等人投降元朝,朱元璋高筑墙广积粮的也像元朝臣服,陈友谅初步篡夺天完政权的时候,这一个时期,历史上的大元可是消灭了整个北方的农民起义军,招降了一大帮子农民政权,一度回光返照,王保保便是当时对大元复兴的关键人物之一,与书中王保保的时间节点类似,而韩林儿等人的死也差不多可以参考。如果说金庸没有看过这段历史背景,打死我都不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