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出难题:明朝啥时灭亡,刘伯温说了四个字,两百多年后应验

在拜佛信神看天命的古代,有不少预言被记入典册,且在这动荡不安的时代里都一一灵验,古人预言的神秘之处至今我们都无法完全参透。

在中国古代十大预言中,《烧饼歌》预言了国都由南京迁到北京、明成祖篡位、土木之变、魏忠贤专权、李自成起义、吴三桂引清兵入关、强令汉人剃发、中华民国建立等许多大事,而《金陵塔碑文》预言了二十世纪以后的中国的事,将国共内战、日本侵华和中共的统治都概括其中。而这两大预言的作者刘基,神机妙算、运筹帷幄,站在了时代的前端。

刘基,字伯温,精通史书、兵法,尤擅象纬之学与奇门斗数知识,被世人称赞有魏征、诸葛孔明之才。刘伯温一生有许多预言,虽有后人添砖加瓦,但他的预言能力从古至今都无人能及。

刘伯温是明朝的开国功臣,明朝建立起来后,开国皇帝朱元璋就忧心于明朝的长治久安,在那个朝代更替极快的年代,他想知道自己的王朝能在历史中屹立多少年不倒,便多次询问刘伯温。而关于明朝能持续多久这个问题,刘伯温做出了准确的预言。

在《国朝典故》中,记载了刘伯温关于明朝的预言。当时朱元璋命刘伯温对此问题占卜,刘伯温占卜后得出的结论是"遇顺而止",当朱元璋想继续问下去的时候,刘伯温便不再透露。

朱元璋便将繁体"順"字拆分为"三""百""八",认为明朝还能持续三百多年。然而历史上明朝延续了276年,取代明朝的,真正入主中原的人便是顺治帝,清朝第三位皇帝,清军入关以来第一位皇帝。

在《烧饼歌》中,也记载了朱元璋与刘伯温的一段对话。帝曰:"自古胡人无百年之国运,乃此竟有二百余年之运耶?"基曰:"雨水草头真主出,赤头童子皆流血;倒置三元总才说,须是川水页台阙。""雨水草头"不就是"满",而"须是川水页台阙"中的"须""川""台"拆分重组就是"顺治"两字,预示了满清顺治终将灭明。

刘伯温能如此准确地预言到满清顺治的统治,仿若一位穿越古今的神人,站在了时代的前端,留给我们的只有无尽的神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