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抗战时期三大惨案,看看你都知道吗!

在抗战八年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和军事策略,错误导致在抗战中发生了三大惨案,今天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了解,抗战时期三大惨案,看看你都知道吗!

1,重庆大隧道惨案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日军相继攻占我国重要城市,上海,南京、武汉,国民政府迁望重庆,由于日军找战线拉得太长,资源有限,日军想以速战速决解决国民政府,促使屈服投降,日军开始对重庆进行了空前野蛮的轰炸,并且大量使用燃烧弹,空袭时长达5个小时, 在重庆大轰炸中,日机空袭重庆共达218次,出动飞机9513架次,投弹21593枚,炸死市民11889人、伤14100人,炸毁房屋17608幢,30所学校被炸。

2,黄河花园口决堤

由于桂永清和黄杰不听调遣,贪生怕死,擅自逃跑,导致原来制定的兰封作战计划全盘崩溃。日军很多快,很快日军攻陷徐州,眼看郑州危急,武汉震动,蒋介石为了挡着日军,决定用黄河到水来挡着日军,下令扒开黄河南岸的渡口花园口,随说挡着了日军的进但中国民众也是死伤无数,史料记录共计有1200万人受灾,390万人流离失所,89万人死亡,震惊全世界。

3,文夕大火

1938年,武汉沦陷,日军下一个目标就是长沙,而蒋介石决定放弃长沙,在临走让张治中等日军快攻进长沙城就一把火烧掉,要让给曰军什么都得不到,这就是抗战中焦土政策,当日军离长沙还有130多公里,当地驻军长官朱鹤松,在仓惶之中在长沙城内数百处同时放火,使全城成为一片火海。长沙大火焚烧了三天三夜,全城被焚十分之九,烧毁房屋5万余栋,烧死百姓三万余人,全城90%以上的房屋被烧毁,共计5.6万余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