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唯一流传下来的文物,上边写了5个字,揭露她的晚年光景

在中国的历史上有一个女人极为出名,不仅仅是因为她长得花容月貌,更是因为她的政治才能还有她对后世造成的影响。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皇帝,也是唯一一个女皇帝,她在世的时候千辛万苦坐上皇位,而她离世以后留下的那块无字碑也成了千年的谜团。世人只知她踩着尸体走上皇位的残忍,却不知她也有另外一面。

当年,武则天从一个小小的四品才人到二品的昭仪,再到皇后,最后坐上了皇位,其中付出的努力不用多说,而杀害的人更是不在少数。刚开始的时候,为了杀害王后,她甚至牺牲了自己的女儿;后来又杀害唐宗室和反对自己的多位人才,为了巩固自己的势力,可以说是用尽了一切手段。权利慢慢地迷惑了她的双眼,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她已经什么都不顾了。

但是世人只知她死了以后为后世留下了一块无字碑,让后人评论自己生前的功过得失,却不知还有另一件关于她的文物。

1982年,河南农民屈西怀在山里发现一片金属片,消息传出去以后,很多文物贩子也慕名前来拜访,想要买下金属片,当时屈西怀就知道了这是一件文物。后来有个文物贩子最高出到10万块钱,1982年的十万块,可以抵得上现在的几百万了,但是屈西怀也没有卖。

经专家鉴定,此物为天官金简,是为了除罪用的。当时一共有3枚,分别是天官金简、地官金简和水官金简。经专家研究,金简上有“除武曌罪名”五个字,其他的一些文字总体上也是这个意思。

这武曌就是武则天,说起来这个“瞾”字还是武则天创的呢!而由天官金简可以知道,武则天的内心已经开始忏悔了,认识到了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想要减轻自己的罪孽。

她原本也是普通人家的女儿,偶然来到这深宫,卷入了权力的斗争,为了活命、为了权利,机关算尽,杀了自己最亲近的人和那么多无辜的人,可是等到真的登上了皇位以后,却并没感觉快乐。这时的她知道自己的一生都生活在错误之中,可是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了。

其实,武则天也是一个可怜人,身为一个女人,身上背负了太多的责任,被权力迷惑,成了皇位的奴隶!或许,一切都是命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