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灵元圣下凡三年,为何不敢踏出洞府一步?西游最大的谎言揭开!

说起来西游记中的妖怪,都是本领通天,手段高强。就算大闹天宫的孙悟空也常常吃败仗,需要到处搬救兵。然而,作为西天路上最厉害的妖怪,九灵元圣的行为却非常反常,他整日躲在竹节山的山洞里面,和其他妖怪对唐僧的浓烈兴趣形成反比!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西游记中有一个最大的谎言,然而,九灵元圣早已看透一切!

当年,太乙救苦天尊的狮奴吃了千日醉,假装醉倒,九灵元圣不得已之下,才下凡为妖。为什么说是不得已,因为,九灵元圣并不想下凡当妖怪。在天宫好吃好喝,还能提高修炼速度,去人间全无好处,但凡名山大川,早已经被其他修为高的神魔占领。

可是,西天取经是三界头等大事,连太上老君和观音菩萨都要配合,放自己家的宠物下凡,太乙救苦天尊也不例外!于是,九灵元圣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跑到玉华山竹节洞做了个山大王。

对于其他妖怪来说,之所以肯下凡,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相信了吃唐僧肉能够长生的传言。而之所以说它是个传言,就是因为信源并不可靠,第一个说吃唐僧肉能够长生的白骨精出现在五庄观附近,是一只没有背景,法术不高,靠幻术挑拨离间的妖怪。

按理说,吃唐僧肉能够长生这种机密信息,最起码也要天界之中有地位的神仙才能知道。一只小小的白骨精怎么会知道?作为智慧型妖怪,白骨精三次幻化成人,挑拨唐僧和孙悟空的关系,险些得手。

那么,吃唐僧肉能够长生的消息,也极有可能是白骨精在自己行动失败后,向附近妖怪传递的一个错误信息。当年,唐母殷温娇把满月的唐僧顺流而下,曾经咬下了唐僧的一块小脚趾,可是最终也难逃一死。

这就说明了唐僧肉不能长生,吃唐僧肉能够长生才是西游记中最大的谎言!九灵元圣作为三界之中最有面子的坐骑,叫一嗓子三清都要给面子,怎么可能会被这种不靠谱的消息蒙蔽?

所以,九灵元圣之所以不敢踏出山洞,是因为在知道唐僧肉长生是假消息后,追求真正的长生才是他唯一的目标。于是,自律就成了他山洞外的枷锁,九灵元圣才能一直不出山洞,始终修炼,修炼修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