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给了他四套神功,两大神兵,他却胸无大志只顾撩妹!

在金庸小说中,大部分男主人公都是三观很正的英雄好汉,他们武功高强、义薄云天,他们的一生都把自己的能力用在了正道上,为国为民,真正做到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比如《神雕侠侣》中的郭靖,《天龙八部》中的萧峰。

像郭靖、萧峰这种大英雄、大豪杰着实让读者们敬佩不已,感叹他们武功如此高强的同时还能有这么高的思想觉悟,最终他们为了百姓,甚至都选择了牺牲自己,郭靖黄蓉夫妇随襄阳百姓殉了城,萧峰则为了辽宋两国的和平自尽而亡。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郭靖和萧峰无疑践行了这句话,然而在金庸另外一部小说中,男主角可就没有那么高的觉悟了,金庸让他学会了四套盖世神功,又给了他两件顶级武器,可他却胸无大志,在二十多岁的年龄就只顾着儿女私情,只顾着撩妹。那么他到底是谁呢?在下一段给您揭晓!

他就是《倚天屠龙记》的主角:张无忌。张无忌一出道就身怀“乾坤大挪移”、“九阳神功”两大绝学,成为天下无敌的顶尖高手,后来又学会了“太极拳剑”、“圣火令神功”,四大神功傍身的他,还得到了倚天剑和屠龙刀两大最顶级的武器。

拥有如此卓越能力和资源的张无忌,却向来胸无大志、无心为国,当时在光明顶他出于形势所迫当上明教教主,在位期间不想着光大明教,指挥义军收复山河,却只顾着迎回谢逊、和赵敏、周芷若等女子纠缠不清,他关心的都是自己的私事,对家国大义却置若罔闻。想当年前任明教教主阳顶天,那才是雄才大略的一代豪杰,在他手下明教何其辉煌。

可张无忌,却在二十多岁的黄金年华,在明教无人的情况下执意辞去教主之位,让年老德薄的杨逍担任了教主,从此明教一蹶不振,江山也落到了行事心狠手辣的朱元璋手里,结果“狡兔死,走狗烹”,张无忌可以凭借自己的神功,和赵敏、周芷若们潇洒尘寰,不问世事,但那些他往日的兄弟们可就没那么好运了,免不了被朱元璋的势力赶尽杀绝。

张无忌空有四大神功、两大神兵,不但不去经世济民,连自己的兄弟好友的后路也不管不顾,只顾着自身的儿女私情,在几个姑娘间游摆不定,实在是难称英雄好汉。

阅读 10万+ · 文章内容不代表UC平台观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