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强军队却被冻死!再强也强不过大自然!

世界最强军队却被冻死!再强也强不过大自然!

在世界的历史上出现过很多强大的军队,他们曾经不可一世。这些军队全都拥有先进的武器,士兵训练有素所向披靡。要说历史上最强大的两支军队,第一支要属拿破仑的军队,第二支则是德国希特勒的军队。

这两支军队曾经都曾称霸欧洲,但也只是昙花一现,最后这两支军队都战败了。如果我说这两支军队战败都是因为他们的大多士兵都是被冻死的你会相信吗?也许你觉得不可思议,这两支强大的军队不最后是被苏联打败的吗怎么能说它们是被冻死的呢?他们不是死在枪炮之下?

首先,说说拿破仑的军队。当年拿破仑的军队可以说是天下无敌。他们训练有素装备精良,最后由于继续扩展势力范围,所以拿破仑的军队和苏联的军队要打仗。最后节节胜利拿破仑一举攻下了莫斯科,本来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但是在莫斯科温度急剧下降,拿破仑的军队感到了阵阵严寒。不过不可一世的拿破仑怎么会害怕寒冷呢,于是也就没放在心上。不过严寒带来了很多困扰,首先是后勤补给跟不上了。因为在以前后勤补给主要是靠马匹,天气太冷马冻得走不动,所以衣服和粮食供应困难。还有一个要命的事,拿破仑那个年代军队用的扣子全都是用锡做的,锡有一个特点就是在极度寒冷的时候它会变成碎片。想象一下拿破仑的大军都没有扣子敞胸露怀,士兵们被吹得阵阵发抖。倒霉的事情还在后面,我们都知道人太冷的时候行动会变得迟缓。由于拿破仑的军队是法国人,所以他们忍受不了低温环境,于是和苏联的战斗这些法国士兵显得反应迟钝最后被无情的歼灭了。拿破仑也从此一蹶不振,所以说拿破仑的大军是被冻死的一点儿也不为过。

再来说说希特勒的军队,希特勒率领的是装甲部队。有很多人在坦克里面,按理说不会冻住。可事情的根源就出在坦克上面,德国当年的坦克为了追求机动性能所以它们的发动机都是烧汽油的。我们都知道在天气特别寒冷的时候,我们的汽车都要先启动过一会儿才能开走。这是由于汽油受不了低温,坦克同样也是这个道理。在特别寒冷的时候,有些坦克甚至无法启动。即便是启动它的机动性能也会大打折扣。又由于希特勒的狂妄自大,他并没有给士兵准备过冬的衣服。谁都知道莫斯科的冬天是寒冷的,为什么希特勒没有给他的士兵准备过冬的衣服呢?主要是由于当年希特勒太狂妄认为想要攻打苏联这样的地方用三个月就足以搞定,所以也就狂妄到没有准备过冬的衣服。最后的结果就是在冬天德国的坦克无法启动,又由于没有衣服这的士兵冻的阵阵发抖。最后战斗力大打折扣,被苏军包抄。这也就为德国纳粹敲响了丧钟。

苏联人常说天气是他们最好的朋友,也确实如此。有好几次都是眼看就要打败仗了,却因为气温骤降而转变为胜。苏联人已经习惯了严寒的天气,而侵略者在严寒当中冻得瑟瑟发抖最后丧失了战斗力被苏军包抄。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两支军队居然是被严寒所打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