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韩国女青年如此分析中国,以后应该会成为一名杰出的女政治家

孙智贤(Jihyun Sohn)是一位韩国女青年,目前住在首尔。她的过往经历与政治相关,是前联合国基金会实习生(Former Intern at UniKorea Foundation)。孙智贤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地区政治很了解,从政是这位女孩的梦想。从她全面分析中国的思维来看,人们相信她以后应该会成为一名杰出的女政治家。

在谈到中国时,孙智贤如此分析:

历史上,我们尊重中国,把它看作东亚国家。没有多少韩国人能深入了解到中国对古代韩国的松散统治,但我们确实知道,韩国的许多文化都是从中国引进的(儒家价值观、佛教、建筑结构、文字等),然后被“韩国化”,而许多较高级别的韩国人在近代以前曾在中国学习过。我们也知道韩国和中国有很多文化上的相似之处,所以韩国人与中国人形成了一定的东亚血缘感。

在经济上,中国是一个大国和一个正在崛起的全球强国。许多韩国人,特别是特权阶层,在中国学习汉语或留学/工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香港大学和北京大学尤其受欢迎。在我周围,我知道至少有5人参加了HSK考试(汉语等级考试),还有3人在中国留学,包括我自己的表妹。我们更有可能看到中国拥有与美国相当的经济实力,或者至少与美国相当。

至于旅游业,韩国整个旅游业对中国游客开放,因为他们是我们最大的收入来源之一。你能抽出时间来拜访我们,我们当然感到受宠若惊。然而,也有一些中国游客并没有真正描绘出中国的伟大文化,例如,在街上舒缓自己,拥挤等等。韩国人确实没有权利抱怨,因为很多人在出国旅行时创造了同样的韩国形象,但韩国人对中国游客的态度确实有点屈尊。

中国在社会和经济上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历史表明了它以前对东亚有多大的影响。让我们诚实地说:韩国真的很希望与中国继续从前美好的友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