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感业寺出家,剃度时说了一句话,吓得老尼剃刀差点落地

无数的历史事实证明,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即使是深埋于尘埃,也终有得见天日的一天。一颗真正的珍珠,它的光华是怎么也掩盖不住的。李世民死后,武则天跟其他没有子嗣的妃嫔一起到感业寺剃发出家,在将要被剃头的那一瞬间,武则天说了一句话,吓得负责给她举行剃发仪式的老尼的剃刀都没拿稳,差点落地。

据传,当武则天还在襁褓之中的时候,唐朝最会算命的算命先生袁天罡就说,她有帝王之命。仅仅根据这一传言,我们就知道,武则天的一生注定不平凡,岂能轻易被封建的枷锁束缚,就此青灯古佛了此残生。

武则天的从进宫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不会安分。虽然她入宫后,并没有得到李世民的宠爱,做了十二年的才人。但是武则天不是一个听天由命的人,她相信,就算上天将所有的门都关上了,也会为自己留下一扇窗。

武则天选择的这扇窗就是李治。李世民还在位的时候,武则天就与还是太子的李治勾搭上了。当时这样做可是死罪,试问,要是一般的妃嫔,谁有这样的勇气,恐怕就是再喜欢,也只能放在心里,否则一不小心就会万劫不复。

李世民去世后,武则天被打发到感业寺为尼,要是按照普通人的套路,她就要从此呆在这个不见天日的地方一辈子,不得踏出寺门半步,不能有一点痴心妄想,就此孤独终老。可是在武则天的字典里,没有认命两个字。

当她和李世民的别的妃嫔们一地被带到感业寺,准备举行剃度仪式的时候,别的妃嫔们心里是绝望的,她们习惯了依附别人,习惯了任人摆布,走了到了这个地步,他们毫无办法,只能哭。

但是武则天没有,她挺直了身板,面目平静,没有流下一滴眼泪。一个老尼姑手持剃刀,走到她面前,抬起手准备落下的时候,武则天突然开口,她一字一字,咬紧牙关,轻声地说:“发落复生,首级不会!”

这老尼姑终身在寺庙里吃斋念佛,哪里见过人用这般狠戾的语气说话,吓得手里一哆嗦,剃刀差点掉到了地上。老尼姑出了一身冷汗,感觉这人还是不要惹的为妙,于是宣布:“此人带发修行。”

武则天想尽办法跟李治取得联系,并且怀上了李治的孩子,这让李治不得不接她回宫,并给了她名分,封她为昭仪。

武则天不仅工于心计,而且心狠手辣。回宫后,先是除去了萧淑妃,接着甚至又以自己的孩子为筹码害死了皇后,最后宠冠后宫,并且把持朝政,最终改朝换代,成为女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