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些惨绝人寰之惨案,武大郎真不是最惨的

当前,居高不下的离婚率成为社会关注的一大热点,而婚外情成为婚姻一大杀手。说到婚外请,可能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潘金莲,会觉得武大郎是古往今来第一惨男人。

但是诸位,如果你了解以下这些惨绝人寰、骇人听闻的惨案,你就会知道,武大郎还真不是最惨的。而这些惨案,多数是由于不能离婚、不能合法离婚导致。所以,高离婚率从某些角度看,真不见得是坏事,甚至可能救人一命。

不要不信。今天宋律盘点盘点这些让人看了都觉得阴森森的真实故事。没有丝毫夸张,都是历史上真实发生的事情。

一、 宋朝的钉头连环案

破获该案的是宋朝的著名传奇法官张詠。因为一次路过街市,听到一位妇女哭得“惧而不哀”,派人去问说是那个妇女因为丈夫突然暴毙在哭丧。

张詠将该妇女拘到官府审问,负责此案的一个手下官员去检验尸体,没看出尸体有什么异样,回到家和妻子说起,他妻子就提示说:你可以搜查一下死者的发髻,可能会有证据。那官员依言而行,果然发现死者的头顶心有一枚大铁钉深深订进去头部。

破获此案,那位官员满心欢喜,跟上司张詠汇报的时候也提到了自己妻子的提示。张詠一面表示称赞应予嘉奖,另一方面另外委派其他官员调查他的妻子。经审理查明,那官员的妻子承认,原来曾经用这个方法谋杀前夫,后面才改嫁那名官员。张詠开棺验尸,该妇人的前夫骷髅头上赫然一根锈迹斑斑的长铁钉。

二、明代烊锡灌喉杀夫

该案案例在之前的文章已经有详细说明。这案件发生在明朝,破案官员是当时广东新兴县令李知县。

当时,新上任的新兴县县令李知县,出城的时候看见一个坟堆前有一个妇人在哭丧,怎么看怎么觉得怪,或许这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吧,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李知县当即就命令衙役将这个妇女带回县衙调查,传四邻来问话,四邻都说这个妇人的丈夫是病死的。但李知县却总是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不释放这个妇人。但是一时之间也调查不出什么证据。

这个时候,也很蹊跷,村里有人帮这个妇女申诉,告发到李知县的上级知府大人那里,说李知县“无故拘押寡妇”。

知府办事效率也高,很快查实发下文件,要求李知县在半个月之内放人,如果查不出犯罪事实,就要按照“故入人罪”处罚。这个罪名应该有点类似我们今天的诬告陷害吧。

李知县没法,只得亲自到附近一带查访,希望有所收获。

一天傍晚,李知县寻访到山脚下一户人家,正好下雨,加上饥渴,便走近请求躲雨。屋子里有个中年村妇,让他进了屋。李知县自称是路过的外地算命先生,请求能否借宿。这时那村妇的儿子恰好回家,李知县取出一点银钱,请村妇准备饭菜,一来两去聊起来,彼此热络。

李知县和那儿子喝着酒,随意聊些风土人情。聊到新来的知县办理的案子。那儿子很是得意说:“那个案件,包龙图再世也没用。查不清,可是偏偏只有我清楚!”

原来,这个村妇的儿子是惯偷,靠盗窃养活母亲度日。一晚正好光顾那个妇人家。潜入之后,就见本地的一位武举人老爷进去了,小偷躲到暗处,看见这位武举人和那妇人很亲热暧昧,而妇人生病的丈夫躺在里间床上呻吟。一会,那妇人说药已经煎好了,端着一个铜勺进去,把勺里的东西倒进去那丈夫的嘴里,那丈夫惨叫一声就死了。那小偷惊怕,偷偷仔细一看,铜勺里居然是熔化的锡液!赶紧乘机溜走了。

得来全不费功夫。李知县说服小偷做证人,并答应送其一笔不菲的银两走正道做点小生意。

兵贵神速,第二天,李知县派衙役拘押那武举人过堂,武举人和妇人,两人在堂前想见,心惊不已。那小偷出来一番证词,两人百般抵赖也说不通。

人证有了,还要有物证。未免夜长梦多,李知县当即下令吊棺检验,果然发现死者喉咙被锡块堵塞。而且事后查明,那个向府衙申诉的邻居,也是武举指使的。自此,这件冤案终于大白于天下。

三、清代细蛇钻窍杀夫案

发生在清代。破案官员是时任安徽潜山县知县有着“倪青天“称号的倪廷谟。

倪青天到山区巡视,见一座新坟爬满了苍蝇,于是叫地保保询问,说是一个新婚不久得急病死亡的青年坟墓。

倪青天当即亲自到死者家中查看,那家新丧夫的寡妇大惊失色,连忙换上丧服干嚎着在室内迎接。倪青天看那寡妇态度妖荡,认定其丈夫死因可疑,下令开棺验尸,但是验尸结果,尸体只是骨瘦如柴,却并未发现什么伤痕或中毒迹象。

那名寡妇见此厉声责问倪青天以莫须有之罪名无故开棺该当何罪(刁民)。倪青天没有气馁,主动向上级知府报告,请求批准宽限三个月,三个月未破案引咎辞官。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经探访,倪青天终于问道一个在江上打鱼的惯偷,白天打鱼晚上偷盗。该渔夫交代某晚其到死者家中行窃,在窗外看见该青年的妻子和另一个男子,正在把久病卧床的青年反身绑在床上,那男子用香火烫一条装在竹筒里的小蛇的尾巴。小蛇受烫猛地一蹿,沿着竹筒进入了那青年的肛门,那青年惨叫一声,气绝身亡。

倪青天说服渔夫举报作证,再次开棺验尸,果然发现腐烂的尸体腹内有一条死蛇。

人证物证面前,那寡妇终于认罪,因为和表兄相好,为谋死者家中财产,所以设毒计害死丈夫。倪青天判处该寡妇凌迟处死,其表兄斩立决。

四、清代的扎针杀人案

清光绪十八年。天津县有个人叫刘明,其妻子王氏和一个叫郑国绵的医生有奸情,两人遂起意谋害刘明。

一天凌晨,王氏和郑国绵合力把刘明按倒在炕上不能动弹,郑国绵在刘明肚脐上方一寸部位(中医称为水分穴的一个穴位,这个部位在中医学上是绝对禁止扎针的),连扎三针。刘明被扎针后连叫几声,不久就死了。

刘明当时被扎针叫喊的时候,惊醒在旁边睡觉的刘明的儿子刘黑儿。刘黑儿当时年纪还很小。在刘明死后,刘黑儿被大伯刘长清收养,王氏则和郑国绵结了婚。

几年以后,刘黑儿无意间和大伯刘长清说起曾目睹王氏和郑国绵相好、刘明被扎针的情形,刘长清因此到衙门起诉告发。

天津知县受理后,觉得事涉命案,因此请求上级来开棺检验骸骨。

该上级知府大人正是清末著名法学家沈家本,于是当即从北京借调了刑部非常有经验的仵作侯永,一起探讨检验。

根据《洗冤录》(清代修正)的《备考》记载,如果人的腹部受伤,在头顶卤门骨中心的部位会出现红色的血晕伤痕。根据清代人补写的《洗冤录疑难杂说》的解释,是因为人腹部受伤之后,人自然猛烈憋气,“气血上涌”导致卤门处突出。根据丰富的经验和细致的检验,王氏和郑国绵终于伏法。

五、烧猪破杀夫案

五代十国时期的吴国句章县,有个妻子谋杀了自己的丈夫,为了掩人耳目,又放火烧了家里的房子,谎称丈夫死于火灾。

因为这对夫妻之前的感情就不好,夫妻关系紧张,所以丈夫的家属就怀疑死者是被谋杀死于非命,告到官府。

当时的县令是张举,无论怎么审问妻子,只是一口咬定丈夫是死于火灾。张举就让人买来两头猪,先杀死一头,再把这一死一活两头猪关在一个堆满柴火的棚屋,放火烧屋。

等到另一头活着的猪也被烧死了,就一起把两头猪拖出来检验。先杀死的猪,嘴巴里没有烟灰,被活活烧死的猪,嘴巴里全是烟灰。接着检验死者尸体,发生其嘴巴没有烟灰,证实是在被杀死之后才被火烧的。铁证面前,那名妻子才最终认罪。

六、断足嫁祸他人杀夫案

北宋时期,江宁府上元县(今南宁白下区)有两个人喝醉酒引发斗殴,被在场众人劝开后各自回家。

其中一个回到家呼呼大睡,结果第二天发现脚被人砍掉了。他的妻子大呼小叫跑到里长那里,说是她丈夫被白天打架的那个人半夜来复仇砍掉了,接着拖了里长去把白天一起打架的人扭送到官衙。

中午时分,被砍掉脚的那个人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他的妻子当场大哭,要求打架的那个人偿命。而那个被扭送来的人则拼命辩解:说昨晚醉酒后回家一觉睡到天亮,根本没有去过死者的家。

当时的县令是以机智断案闻名一时的文官元绛。

元绛先安抚死者的妻子回去办理后事,严厉呵斥被扭送过来的那个人并关进牢里,那个妻子千恩万谢地走了。元绛随后暗中安排一个可靠的书吏,命他马上暗中跟踪那个妻子。结果书吏看到那个妻子还没出城,就远远有一个和尚在路边笑意盈盈的等着,两人很熟洛交流一阵就一起结伴出城了。

书吏回来报告后,元绛一面准备再次开庭,一边抓捕了和尚,并邦在大堂的屋檐下当被告,再传唤那个妇人过来做证人。一见到那和尚,那妇女就已经心虚。元绛厉声责问她和丈夫同床共一张席子,丈夫遭此被砍足大祸,为何她身上没有一点血污?又为何哭声没有一点悲哀之意?要她交代和和尚的奸情,以及如何勾结和尚杀死丈夫的情节。妇女很快认罪,确实是她和那和尚奸夫趁机杀死丈夫,企图嫁祸给白天一起打架的旁人。

七、惊动雍正的奸夫淫妇谋杀亲夫案

这个案例深刻诠释了什么叫红颜祸水。

雍正年间福建闽清县城,有一个货郎,名叫林琯,做小本生意糊口。一天走在路上,遇到一个穿孝的美丽女子买绒线,女子买了绒线走了,林琯还望着女子的背影依依不舍。后经打听,得知这个女人姓王,刚刚死了丈夫。就托媒人去女子家里提亲。不久之后,经媒妁之言,王氏就和林琯成亲了。

最初,两人的日子还算和美,然后,半年之后,林琯得了哮喘,病情越来越重,王氏就请了大夫吴高来给林琯看病。

谁知,吴高看见王氏的美貌,也心动不已。不久,两人勾搭成奸。为了能做一对长久夫妻,吴高给了王氏一包药,王氏喂给林琯吃,药死了林琯。林琯死后三个月,吴高就迎娶了王氏。

林琯有一个哥哥林琛,因为早些年给人家做了上门女婿,所以几乎没有回来过。一日回来探望弟弟。得知弟弟已死,弟媳改嫁,觉得事有蹊跷,就去告官。官府把王氏和吴高拘捕,一番严刑审问,两人受刑不过,就全都招了。官府就按照当时的律例,判王氏斩立决,吴高斩监侯。

卷宗呈送给雍正,雍正看了大怒:如此狠毒的奸夫淫妇,岂能还让他们有活命的机会!御笔一挥,把吴高也改判斩立决。用今天的话,就是从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在二年缓期期间,只要不故意犯罪就改为无期徒刑,可以保命不死)改为死刑立刻执行。

并且自此修改了清律例:凡奸夫奸妇,谋杀亲夫,奸夫再娶了奸妇的,两人都判斩立决。

八、装神弄鬼杀你没商量

历史总是惊人相似,爱恨情仇亦如是。这则案例可以说是记载最早的涉案谋杀案,还是没美化的一则杀人案。

《搜神记》里记载了一个故事,一个猛一看感觉很浪漫的感人爱情故事,实际却涉嫌奸夫淫妇杀人灭口的恶性犯罪。

故事说有个叫陈明的青年,和一个姓梅的女子有婚约,还未过门。但是梅姑娘被妖怪掳走失踪了。有个占卜师,告诉陈明妖怪的老窝。陈明就和一个叫秦文的邻居一起去妖怪的老窝准备救出未婚妻。然后,故事的结尾是,陈明失踪了不见了,秦文和梅姑娘回来了。为了安慰一下读者,作者说梅姑娘甚是想念陈明,每每登山岗“所思在远道”,对陈明思念不已。所以故事叫望夫岗。呵呵哒。

这个故事怎么看怎么都像是隔壁老王和梅姑娘看对眼了,私下买通占卜师,利用虚构妖杀人于无形。还望夫岗,真是呜呼哀哉,估计陈明应该死不瞑目吧。

九、现代的各种谋杀

现代的这种因为婚外情蓄谋杀害配偶的各种案例、新闻亦不在少数。比如小三和丈夫在车里,原配阻拦车辆,小三和丈夫恶意将原配拖行致死;为了高额的保险金杀害配偶等等。

讲述一个非常典型的堪称“现代潘金莲”的案例。

1964年8月9日,哈医大一院会计师郭桂兰,厌倦患绦虫病的卧床丈夫,“红杏出墙”迷情小自己三四岁的院实习医生周鸿儒。为能搬掉“绊脚石”,永远与周长相厮守,她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大剂量安眠药,诓骗丈夫于子江服下,导致年仅35岁的丈夫死亡。

于子江死后,郭桂兰主张尸体火化,由于死者父母极力反对,才没有火化,这也为日后的案发提供了可能。

1964年8月下旬,市公安局突然接到一封寄自兰州电表厂的举报信,信中写道:“我响应支持大三线的号召,于1960年从哈尔滨电表厂来到兰州工作。一个月前,我到齐齐哈尔出差的途中,曾在哈尔滨暂住几天。我大哥于子江患有绦虫病,人虽然有些消瘦,但精神状态还不错。我临走的时候,大哥躺在床上握住我的手说:‘二弟,我活不了多久了,将来会死在你大嫂手里,她,她有……’看得出,他内心酸楚,有话说不出,眼泪在眼圈里直打转。我安慰他,不要多想,病会好起来的。我怀着疑惑和不安的心情,和大哥分手。没想到,这一别竟是阴阳两隔。大哥这么快就走了,我感到非常突然和震惊,这里一定有文章,我怀疑大嫂有意加害我哥。恳请公安机关开棺验尸明察秋毫……”

接报后,市公安局领导十分重视,立即对于子江之死立案、展开调查。

要想查明死者的死因,唯一的办法就是解剖尸体。可尸体已经入棺下葬,想验尸需先刨坟开棺,没有家属的许可是不行的。死者父母绝对支持验尸,他们也觉得儿子死因蹊跷。反而是郭桂兰,谈及掘墓验尸一事时,顿时花容失色,一反常态,极力反对开棺验尸。

尸体解剖结果出来,检验于子江服用大量“眠而通”和“巴比妥”,系药物中毒身亡。警方迅速逮捕郭桂兰和周鸿儒。最先被攻破心理防线交代的是周鸿儒,加之警方掌握众多证据,郭桂兰终于交代了企图和周鸿儒长相厮守杀害于子江的犯罪事实。

【律师说】

婚姻自由,包括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固然是每位步入婚姻殿堂的人的美好愿望。但是,假如事与愿违,不能牵手到最后,也应该好聚好散,各自安好。不要贪婪、愤懑,冲动是魔鬼,慎之戒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