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河滩捡到汉代金印,老婆为辨真伪咬了一口,险被判刑!

盗贼从水底摸出张献忠金印卖了800万,但是早在1982年,重庆刘定权就捡到过一枚金印,只是没有卖。当时他在嘉陵江北岸水府宫聚贤岩河滩上干活,见乱石丛中有一件东西闪闪发光。他就顺手捡起,发现是一枚金印章。

看着金光闪闪,但是不知道真伪。电影里经常有用牙咬金子辨别真伪的镜头,于是老刘的老婆学着电影里的动作,在金印一角上咬了一口,结果竟咬出一个牙印。

自然,一切文物归国家所有,刘定权将金印捐献给了博物馆。

这枚金印被三峡博物馆收藏,如果你去参观,会在这件藏品上看到明显的牙印。2000多年保持完好的的金印,就这样被老刘媳妇用牙破坏了。

当然,他们两口子也获得了奖励,文管部门奖励了350元钱和一张奖状。

这枚印系为龟纽方形金印,年代为汉代,重108.95克,含金纯度96%,上面篆刻印文“偏将军印章”五字三行。

历史上,偏将军是将军的辅佐,三国中著名的关羽、马超、赵云、徐晃、于禁、张郃都做过偏将军。此官制始设于春秋,通常由帝王拜授,也有大将军拜授的。金制印章流行于汉晋时期,目前全国共发现26枚,两汉金印仅存15枚,十分珍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