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历史才知道,陆贞恶毒至极,却被电视剧《陆贞传奇》洗白了

很多人一定看过《陆贞传奇》吧,电视剧中的陆贞作为女主角,浑身散发着光芒,她善良且睿智,深明大义,对感情忠贞不渝,对国家尽心尽力,顾全大局等等等优点省略800字。

那历史上真的有陆贞这个人吗?她真的这么优秀吗?

当然不是,而且她在历史上臭名远扬。

陆贞的原型是一个叫陆令萱的女子,而且她是一个恶毒至极的女子。最开始,她是北魏一个将军的妻子,结果那个将军谋反被杀了。陆令萱就只能进宫当婢女了。

看电视剧也知道,要想在宫中往上爬,要么你是女主角,要么你得狠毒。陆令萱就是一个狠角色,她步步为营,成为太子的乳母。

后来太子当了皇帝之后,作为太子的乳母,她比太子的亲生母亲还要嚣张,干涉朝廷大事,甚至都可以说是“挟天子以令诸侯”了。

干涉朝堂就干涉朝堂吧,要是真的有政治才能也是一件好事。但是她是非不分,滥杀无辜,有多少忠臣都死在她的手下。

她“挟天子以令诸侯”八年间,不管是朝堂还是后宫,她都搅和一番,所以北齐在她的手上很快就灭亡。北齐被灭亡,她也只能自杀了。

她在死前一定不会想到,这么多年后,她会被电视剧塑造成这么完美的女性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