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强大的小国,打垮周边五国联军,唯独服气中国态度友好

中国人都知道,在国际上和中国关系最铁就巴基斯坦,俗称“巴铁”,其实大家有所不知,除了巴基斯坦之外,还另一个强大的小国,也对中国非常好。

此国就是以色列,提起以色列我们可能想到的是二战,希特勒曾大量的屠杀犹太人,建立了许多的集中营,专门用来屠杀犹太人。

《安妮的日记》就是非常著名的,记录犹太人遭屠杀的证据,当时的犹太人还没有建立以色列国家,一直到了二战后,1947年11月,联合国才投票表决,将巴勒斯坦地区分成两块。

犹太人占55%,阿拉伯人占45%,但这项决议被阿拉伯国家联盟拒绝,继而在1948年,以色列爆发了独立战争。

这一次,埃及、约旦、叙利亚、伊拉克和黎巴嫩五国,一起向以色列发起进攻,最终,以色列打赢了战争,赢得国家的独立。

但独立后的日子也不好过,周边各国对以色列十分不友好,分分钟都想干死它,以色列建国初期人口是600万左右,几乎是全民皆兵,女人也不例外。

至今在以色列还保留着女子军团,女人也要服役,而且在以色列,服役的女兵高达50%以上,也就是说,即使在如今,以色列也有一半的女人服役过。

在独立之后,周边各国又多次和以色列交战,也就是大家常听说的中东战争,每次都是几个国家一起打以色列,但每次都以色列笑到最后。

这就不得不说以色列的强大了,从国土面积上看,以色列只有25740平方公里,中国最小的宁夏自治区,也差不多是以色列面积的3倍。

从这一点上来说,以色列确实是个“小国”,但如果你真把它当成小国去欺负,那就惨了,它周边的几个国家都被它打趴了,不得不说,在中东以色列绝对是排第一。

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在世界上,除了五大国之外,以色列是少数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据有关方面的估计,以色列储存的核武武器超过100枚。

除了核武器之外,在科学技术方面,以色列绝对能排世界前几名,尤其是他们的隐形飞机,其性能超过了中国和俄罗斯。

从这些方面看,以色列称得上是“大国”,那么一个傲视中东的强国,为什么又会服气中国,对中国态度友好呢?

这又得回去说二战时候了,那个时候欧洲几乎没有犹太人的容身之地,唯独中国的上海,是对犹太人开放,当时有五万多的犹太人到上海避难,这份情犹太人铭记在心。

再就是犹太人也不傻,如今的中国强大,而且开放包容,对各国一视同仁,这样的气度就令以色列佩服,和中国搞好关系,对以色列是好处多多的。

参考资料:《二战犹太人政治参与研究》、《以色列时报》、《新华网》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