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两座小岛,均有甘甜井水可饮用,退潮时能趟水来往

三沙市的设立让永兴岛成为了西沙、中沙、南沙三片海域的行政中心,西沙建设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三沙市稳定与繁荣。西沙海域的岛礁资源丰富,这也意味着未来西沙的吹沙造陆潜力之大。

南海岛礁由于面积有限,往往缺少淡水,但是在西沙的珊瑚岛却有甘甜井水可以直接饮用,因此在1938年被法国人所侵占,随后被日本人侵占。二战结束后的1947年发过再次登岛,经中国抗议后撤走。珊瑚岛经过短暂的安宁后,在1947年被南越侵占,1974年中越西沙之战后,中国正式收复。

珊瑚岛面积约0.31平方公里,岛上植被繁茂,鸟类众多,在岛屿的中部有一口水井,水甘清可饮,而其他区域的井水虽为淡水,但由于受到鸟粪的污染,却不能直接饮用。目前岛上无常住居民,有我国驻岛官兵进行守卫。

在珊瑚岛西南2海里处还有一座小岛甘泉岛,这座岛屿也有甘甜井水可直接饮用,也正因为此而得名甘泉岛。1974年我国考古人员在该岛发现唐宋居住遗址,如今他也成为我国最南端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珊瑚岛和甘泉岛由于距离较近,而且处于同一个礁盘上,在退潮时两岛之间的水位较浅,可趟水来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