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西沙海战,蒋介石说了一句话,做了一件事,让人们重新认识他

中国近代时期,国民政府是中国的执政党,党内派系林立互相倾轧,腐朽不堪,蒋介石作为国民政府的最高领导人,领导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对国家和民族有功,但是,他却又屡次挑起内作战,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在这一点上他是有罪的。

蒋介石发动内战有罪,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让百姓陷于战火,这是他人生的污点。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他不爱国,相反,蒋介石对国家的热爱令人钦佩。

黎笋执政期间,越南政府屡次挑衅中国,对中国政府的警告当成耳边风,1973年9月无故宣布将中国西沙群岛的一部分划入版图,1974年1月18日,不知天高地厚的越南政府派兵侵占中国西沙永乐群岛,并且攻击中国巡逻船只和渔民,造成了大量中国军民伤亡,面对越南军队的挑衅,中国海军舰队悍然出击,开赴西沙群岛,狠狠教训了越南海军,收回了中国领土主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海军出征,远在台湾的蒋介石也时刻关注着这一战事,对于这次战争,他只说了一句话,做了一件事,却尽显爱国之情。

开战初期,由于在1969年中国和苏联爆发珍宝岛之战,南海舰队被苏联牵制了大量的兵力,造成面对越南海军的劣势,虽然南海舰队官兵浴血奋战,但是仍然不能取得胜利,在紧张时期,中央政府决定调遣东海舰队进行增援。

而东海舰队要想赶到战场,必须经过国民党控制的台湾海峡,对于东海舰队能否平安通过台湾海峡之一结果,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焦点。

在中国东海舰队通过台湾海峡是,当时的国民党海军司令立刻将这一消息报告给了蒋介石,请求得到蒋介石的指示。

蒋介石说出了一句让中国人感动的一句话:“你不知道西沙吃紧吗?”,没错,这就是蒋介石在西沙海战是表现出的态度,这完全是站在一名中国人的角度上去表明自己的态度。

随后,蒋介石又做了一件令人称道的事,他命令台湾海峡的国民党海军要一路护航,保证东海舰队安然通过,同时准备补给船,运送物资。

在西沙海战中,蒋介石只说了一句话,做了一件事,他的举动和爱国精神感动了许多人,可见,虽然他逃到了台湾,没有和新中国妥协,但是在他心中,有一点始终没有变,那就是她始终是中国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