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的皇后吕雉,发明了“人彘”的恶毒极刑,把戚夫人当成实验品

老话说得好,“人之处,性本善”,但是世间为何还有如此多的恶人呢?古代的封建王朝,有很多我们酷刑,其中一些是我们都有所耳闻的。这些酷刑真的是残忍至极,我们都无法想象,古代人是怎么想出如此残忍的刑罚,又是什么样的人可以忍心实施如此残酷的刑罚呢?

说起坏人啊!我们一下就能想到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坏人,比如赵高、吕布,这些都是男的,我们几乎想不到有哪些心肠恶毒的女人,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位蛇蝎心肠的女人。

这个人就是吕后,吕后这个人可能大家不了解,也没听说过。她是汉朝汉武帝刘邦的皇后,作为皇后,她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为何会如此毒辣?

大家都知道,皇帝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在众多妃子中必然会有得皇上恩宠的妃子。深得汉高祖宠幸的这位妃子,名叫戚夫人。戚夫人得到刘邦宠幸后,便一心想往上爬,做到皇后的位置上,并且想让自己的儿子做太子,废了现在的太子,就是皇后吕后的儿子。

戚夫人三番五次在皇帝刘邦面前说到这件事,刘邦似乎也有了动摇,但是要知道,废太子这可是一件大事,必须要和朝廷上的大臣商议,于是刘邦便在一次朝上和大臣们说了此时,大臣们极力反对,并且提出了上百条理由,来说服刘邦不得更换太子,看到众多大臣极力反对,刘邦无奈,便将此事搁置下来。

这个事虽然被放了下来,但是在吕后的心里却没有放下。吕后一直记着这件事,并对戚夫人耿耿于怀。但是,迫于刘邦对其恩宠有加,吕后不能拿戚夫人怎样。都说女人心,海底针。女人的心里还真是藏得住仇恨。

过了二十年,汉高祖刘邦因病驾崩。太子登基,吕后自然登上了太后的宝座。这时的吕后真的是拥有至高的权利,她想做什么,别人都无法阻拦。

这时的吕后,依然没有忘记几十年前的事情,她的心里对戚夫人的仇恨一点都没有减少。于是,吕后便派人将戚夫人捉拿起来,对她实施了各种刑罚,将其折磨的生不如死。在对戚夫人实施了所有刑罚后,吕后还不肯放过她,我想吕后压根就没有打算放过她。吕后下令,给戚夫人实施当时最残酷的一种刑罚——人彘。

人彘,这个刑罚你肯定没有听说过。人彘,就是将人的手脚全部砍去,挖掉眼珠,还要割掉鼻子,最残忍的是,还要将犯人的舌头磕掉,喉咙割破,并且将铜熔化,倒入犯人的耳朵里。听着这是有多么残酷啊,让人毛骨悚然。

戚夫人被实行此刑罚后,吕后竟然和皇上一同前去观看。最后戚夫人就这样被折磨致死。

听到这样残酷的事,你是否会感觉毛骨悚然?多大的仇恨,要将被人折磨成这样。

一个人的仇恨在心里积聚久了,就会越来越重。人啊!一出生的时候,都是善良的,但是经过世事的打磨,有的人就变坏了,心肠变得毒辣,手段变得残忍,做事都是心狠手辣,不给别人留活路。这样真的好吗?

其实,每个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损害他人的利益,但是这是人性的自私,我们在很大程度上是克制不了的。现在,社会在提倡我们要无私,不为自己而损害他人。即使别人损害了你,我们也不能过分的记仇,仇恨容易滋生仇恨,不能让仇恨占据你的心灵,我们要保留一颗宽容大度,温柔善良的心。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如果您有不看法请在评论区留下您的意见,谢谢大家,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