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方腊阵营的四大元帅 也有位媲美鲁智深的花和尚

一般人看水浒传。看到后来宋江率一干好汉投降便已恨的牙痒痒。而读到伐方腊,水浒一百零八将凋零,更是更是不忍卒读。然而从纯故事性的角度分析,平方腊还是颇有看点的。而方腊团队也是人才济济。最顶尖的武将便有四大元帅,哪四大元帅,且听小编一一分解。

【邓元觉】邓元觉和鲁智深一样,都是出家人。而那时候出家人保留俗家姓加法名似乎是很正常的事。这两位花和尚大战五十回合不分胜负。然而最终邓元觉惨遭华荣暗杀,死于飞箭。

【石宝】石宝可以说是方腊阵营的第一战神。战绩是连杀梁山阵营索超、邓飞、燕顺、鲍旭四员大将。然而这员虎将虽然赢了所有战役。却依旧无法挽救方腊阵营灭亡的悲剧。最终他困守乌龙岭见大势已去。壮烈挥刀自刎。

【厉天闰】厉天闰的战绩是亲手杀周通,张清两将。重伤董平,致使董平被其手下张韬腰斩。不过这个战功不算太突出,首先周通是梁山出了名的战五渣,杀他那是免费送的人头。张清虽然飞石牛逼。但是但是战场在松树林,张清的这项技能打折,而常规作战张清的水平也一般。至于董平虽然善战,但是左手为火炮所伤。战斗力严重打折,而厉天闰还有张韬助攻。不过厉天闰死的也挺冤。最终打的人困马乏时遇到战功收割机卢俊义,最终战败惨死。

【司行方】主要功绩杀雷横,雷横因为是宋江嫡系郓城系的高官。所以位列三十六天罡第二十五位。然而真刀真枪的实战,这位铁匠捕头关系户就显示出真实水平了。战不过三十回就被司行方斩于马下。然而方腊军和宋军的兵力本身就相差悬殊。最终司行方免不了失败的命运,最终溺水而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