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立下赫赫战功,去世后许世友大哭,毛泽东茶饭不思

抗战期间,我军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将领,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十大元帅和十大大将外,还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将领,他们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赫赫战功,只是随着历史的流逝,慢慢被人们所淡忘了,其中包括了今天要讲的主人公叶道友。

叶道友将军,1914年生于河南的一个偏僻的小村子里,在1927年的时候,13岁的他开始参加革命了,他在1929年的时候加入了红军,到1931年参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来参加了五次反围剿的战争,在抗战期间,更是立下了赫赫战功,让日本人闻风丧胆。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的部队士兵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叶道友将军在1955年授衔中获得了少将军衔,这个少将军衔时叶道友将军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从最早的通讯员,到后来的开国少将,每一步都时非常艰辛的。叶道友将军善于打硬仗,每次的战争都是以少胜多,即使对方的将领和士兵都比己方的要强,他也迎头而上,毫不却场,只会以更加凶猛的态势跟对方作战,曾经有一次他接受命令攻打山头上的敌人,对方的实力比他雄厚很多,但是他根本不会感到害怕,凭着他那一种不怕输的精神,硬是打败了对方,投降的敌人更多。

所谓“子弹不长眼”,叶道友将军在多年的战斗中,也受了很多的枪伤,在多次的冲锋战斗中,他身体的很多部分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害,其中脚和手都收到非常严重的损伤,被医院评定为二级残疾,这不仅影响了叶道友将军的军旅生涯,更对他生命健康也带去了巨大的打击。

新中国建立后,本应该时叶道友将军安享太平的时候,可是他的旧伤反复复发,经常缠绕着他,到了1961年,叶道友将军被给予了上将军衔,可是没过多久,他在病魔的战斗中就去世了。很多士兵都感到非常难过。知道这个消息的许世友,泪流不止,非常难过,毛主席知道更是茶饭不思了好几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