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月笙毁家纾难支援前线,张发奎收重礼却不知感恩

杜月笙倾尽家产,训练自己的门人弟子为这场空前的大战作准备。此外,一旦有大部队开过来,他就跑去劳军。 前敌总指挥张治中到了真如,杜月笙率领工商界的大队人马急忙赶过去,问张治中:“总指挥,你这边还缺什么?” 张治中道:“什么都缺,多么厚实的家底也不够打的。如果你能帮我弄些交通、通信器材,譬如电话机、机器脚踏车一类的传令工具,那最好不过了。

“好!”杜月笙立即回来,吩咐手下,“用我私人的钱,火速去买1部电话总机、10部分机,还要4部机器脚踏车,我要求你们连夜送到张将军处。” 不一会儿,手下回报:“杜先生,办不到啊,电话总机,市面上根本没货,有多少钱也买不来。”

“什么?”杜月笙一听就急了,“想想办法,我答应了张将军。如果买不到,我岂不成了轻诺寡信之人?” 但买不到就是买不到,即使你杜月笙有天大的本事,也不可能买来市面上没有的东西。

情急之下,杜月笙对正好坐在他对面的吴开先说:“实在没办法,只好把中汇银行的电话总机拆下来用。银行没电话没关系,但前线必须有。” 这时候,突然有人跑来告密:“杜先生,西门子洋行有一部电话总机,但听说已经订出去了,不卖给咱们。” “不卖?不卖可不行。”杜月笙乐了,“这部电话机,我非买不可!” 很快,杜月笙手下找到能够影响西门子的人出来,把电话给张治中将军送去了。

右翼军总司令张发奎到了浦东,杜月笙跑来问他:“张将军,你还缺点什么?缺什么尽管说话,阿拉一准给你送来。” 张发奎向来极为讨厌杜月笙,见他跑来献媚,心里更觉恶心,但脸上没有表现出来,只是笑了笑:“不缺“。 后来杜月笙给他送了一辆防弹车,张一见到这辆车,霎时间眼睛一亮,二话不说就收下了,钻进去杀奔前线。 此后,张发奎就坐着这辆豪车四处征战,其他将军都羡慕不已。但不知道为什么,张发奎始终坚持讨厌杜月笙,从不肯告诉别人这车是杜月笙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