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抗洪的流泪将军,如今去世一年多了,儿子做到了副师职

前段时间四川遭遇了最严重的水灾,期间河水暴涨,很多桥梁因此损毁,为了抗洪救援,我国相关部门派遣两辆重达八千吨的火车开往大桥上保护大桥,不得不说列车长真的很勇敢。所幸的是列车没有出现事故,大桥也成功保留了下来,说起洪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98年的那场浩劫,那是我国成立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水祸,而在这场浩劫中,有那么一个人成为了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他就是董万瑞将军,在98年的时候,我国九江爆发洪水,五十七岁的他接受任命亲自率领三万部队奔赴抗洪第一线,到达现场后,他向所有人宣誓,一定要保护大堤,哪怕死去。

后来经过长达五天五夜的艰苦奋战,他成功完成了任务。没有人能想象那个画面,一个五十七岁的老人在七十多个小时内没有休息过一丝一毫的时间,中间也只吃了一顿饭!救援成功后,他又亲自赶往火车站去给那些抗洪的战士们送行,就在这一刻,一生坚持男儿流血不流泪的他再没有忍住眼中的泪水,挥泪送别。而他流泪的那一刻也被人们用照片的形式保留了下来,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虽然洪灾已经解除,但他的任务还没有结束,紧接着他又奔向台海,负责保护那一片国土。

有一次在采访他的儿子董三榕的时候,他说到父亲对他很是严格,在父亲的“高压”教导下,他从一个普通战士一直做到了连长的位置,并且在08年荣升为团长,此时他的父亲就开始打击他说:你至少也要当五年团长才行。后来也证明了父亲的说法,跟他一起的三个同僚都升任了,只有他一直留在原位。董将军曾经定下了三条规矩管理家人,一个是不能做商人;一个是不能当官员;最后一个是不能借着他的关系做任何事。并且全部找他走关系的亲人他都没有同意过,甚至他媳妇工作的单位要分房,他也直接拒绝说不要。

因为在他看来,房子要多了没用,够家人居住的就行。最让人敬佩的是他曾告诉家人绝对不能因为过生日摆宴席,所以他不准家人过生日,除此之外他儿子结婚的时候,他都没邀请任何人去吃喜,更别提摆酒宴招呼客人了,所以很多老战友都说他特别抠门。在17年的时候,七十六岁的董将军不幸因为疾病离世,此时担任副师级干部的儿子不禁泪流满面的说到:如果真的有转世轮回,希望我们能够再次一起征战,可以吗?很多人都在悼念他还写了很多挽联纪念他,真的很羡慕山西有这样一个好将军,我虽然不是来自山西,我也一样为他感到自豪,向他致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