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帝国到底有多强大,他们科技发达,建立的这座桥至今仍在使用

当看到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时,我们对汉民族建立的汉唐宋明等帝国皇朝都感觉到无比荣耀,他们是古代世界的霸主,文明的中心之一。可当我们审视历史时,我们不能够忽视少数民族建立的强大帝国。在12-13世纪,中国北方,一个强大的少数民族帝国就是其中的典型。它就是女真民族建立的大金帝国。

公元1113年,女真完颜部部落首领死去,他临死前对继承人也就是弟弟完颜阿骨打说:"我们女真人的伟大事业必须在你这里完成,如果在我死后,你能带领女真民族走向辉煌,我会安息的。"阿骨打答应了哥哥的要求。

阿骨打知道整个女真民族已经被大辽王朝欺负了一百多年,他们的人民不能再被奴役了。他决心要带领大家走向强大,他开始起兵。仅一年,他就拥有十几万军队,他的军队横扫大辽王朝的东北部。大辽帝国派出秦晋国王耶律普鲁殿下为统帅征讨,皇族亲王亲自出马仍然挡不住女真部落首领的兵锋。第三年,辽朝廷军队再次惨败,阿骨打决定干一件事。

阿骨打要做的事情是女真民族数百年来从未有人想做的事情,但这是他的梦想,这个梦想让整个女真民族为之狂热。阿骨打要做皇帝,做女真人的皇帝,他要同大辽帝国,大宋帝国的君主一样,享有这全世界最尊贵的称号。同时也是证明他的雄心,因为皇帝是要一统天下的,这是他的使命。1115年,阿骨打成了皇帝,国号大金。大金帝国的历史正式开始,10年后,金帝国的军队就灭亡了立国两百年的大辽帝国,成为中国北方的霸主。

大金帝国又灭亡了北宋帝国,占领了整个黄河一带,金王朝同北魏帝国一样入主中原,成为中国北方的主宰。女真人的皇帝成为了世界其他国家眼里的中国天子,女真民族成为中国12世纪最强大的民族。它不仅军事强大,物力丰富,而且科技强大。

1189年,女真皇帝完颜雍宣布建造卢沟桥,到今天为止,这座桥梁依然完好。其施工技术让当今许多科学家感到不可思议。同样的,女真人的火炮技术让欧洲和中亚人感到吃惊。当蒙古国军队带着金帝国制造的大炮征服欧洲东部时,欧洲人对东方金国的科技实力更加佩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