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伤亡最大的9场战役, 你认可吗?

有人类的地方就有矛盾,有矛盾就有战争,世界各国无不如此,下面就随小编看看历史上伤亡最大的9场战役吧。

第一,巴巴罗萨计划

1941年6月,德国攻下法国逼退英国,希特勒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决定发动对苏联的全面战争,330万德国精锐浴血奋战,横扫半个东欧平原,此次战役,双方伤亡人数共计430万左右。

第2, 斯大林格勒战役

继巴巴罗萨之后,德国遭到苏联的顽强抵抗,重创之下,德国集中兵力进攻斯大林格勒,希特勒切断苏联的物资补给,再次给苏联造成了百万人伤亡,而苏联宣称,消灭了轴心国150万人之多。

第3, 莫斯科战役

这是苏联战场最重要的一战,德国在莫斯科遭到苏联的奋力反击,双方经过数月的战斗,希特勒拿下苏联的希望破灭,他仍不死心,转而把全军主力投入到更难对付斯大林格勒上。粗略统计,双方伤亡在150万左右。

第4, 勃鲁西洛夫攻势

勃鲁西洛夫的突破,是俄罗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取得的最大的军事胜利,它是针对东方同盟国的大型攻势,导致德意志帝国、奥匈帝国、奥斯曼帝国三个国家,从进攻方变味防守方,交战双方死伤人数约在140万之上。

第5, 索姆河战役

索姆河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规模最大的战役,因场面血肉横飞,被人们形象的成为"绞肉战场",整个战争持续了141天,双方共死亡人数127万左右。

第6, 列宁格勒围城战

攻下列宁格勒,原本巴巴罗萨计划的目标之一,由于战争脱离了希特勒的掌控,历时三年,导致"闪电战"被迫变成了"围城战",是二战时期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伤亡总计110万左右。

第7, 柏林战役

1945年,苏联由防守转为进攻,是苏联对德国发动的最后一次全面进攻,共出动了250万兵力,消灭了48万德军,希特勒眼看大势已去,无奈自杀,德军没了首脑最终宣告投降,粗略估计,双方伤亡人数不在100万之下。

第8, 凡尔登战役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破坏性最大,时间最长的战役,为了争夺法国的重要军事要塞---凡尔登,最终以希特勒失败而告终,这场战役持续10个月之久,双方投入了200万的兵力,死伤人数80万左右。

第9, 皇帝会战

皇帝会战是一战德国最后的孤注一掷,以德国指挥官鲁登道夫的名字命名,德国妄想以少胜多,双方兵力差距悬殊,德国最终以失败告终,此次战役双方死伤70万人左右。

历史上伤亡最大的9场战役,你认可吗?欢迎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