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张无忌杨过郭靖,四位武林高手谁最厉害?答案终于被说出!

其实早说武功孰高孰低,真实千人千面各有说法。萧峰降龙十八掌威震武林、郭靖更有九阴真经的加持、杨过自创黯然销魂掌尽显实力、张无忌集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大成无人能敌。

萧峰、爆发力惊人,狠劲无人能敌,到持久苦战内力后劲不足。郭靖、全面型选手,能文能武,九阴、双手互搏加持,武功全面。杨过。内力刚猛深厚,独创黯然销魂掌,苦于只有一只手。张无忌、身负多种神功,九阳加持,内力无限,但性格优柔寡断,是一大弱势。

首先,我们先分析下这四个英雄的出处萧峰出自《天龙八部》,郭靖出自《射雕英雄传》,杨过出自《神雕侠侣》是射雕中杨康与穆念慈之子,张无忌出自《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是讲叙北宋,射雕和神雕都是南宋的故事,倚天是讲元末的,虽然处于年代不同,但是金庸小说却有一个特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那就是年代决定了武功的高低!

其次,金庸小说一向讲究的是年代越久远,武功也就越高!随年代衰落是有这种直观感受,因为朝代越早的故事背景,在功力作用上写得越玄乎,越靠近近代的,多是一些拳掌刀剑类的武功,很少有什么骇人听闻的神功。而乔峰是北宋的,显然是年代最久远的。

萧峰是战神级别,敌越强己越强,少林寺独战丁春秋+慕容复+游坦之,丝毫不惧;郭靖最经典的当属与杨过创忽必烈大营救人,侠义本色可圈可点;杨过经历的大战应该就是全真教救小龙女,玄铁重剑一出,无人敢与争锋(比屠龙刀威风多了);张无忌经历的恶战场面不少,但张少侠表现就多少有点儿女情长了,与周芷若联手闯三渡“伏魔金刚圈”,还差点走火入魔。综上所述,如果四个人打起来,相信乔峰是最厉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