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不只是小龙女的爱侣,他其实也是上天赐给林朝英的珍贵礼物

杨过和小龙女的感情历经坎坷,令人动容,一向是金庸书中最经典的爱情典范。这一点,连郭靖和黄蓉、令狐冲和任盈盈都无法相比。

然而,如果小龙女没有遇到杨过会怎样呢?

这个假设中,我们就不管杨过的死活了。他可能还在嘉兴铁枪庙附近乞讨,也可能幸运地遇到郭靖,却在进入全真教后被不幸地折磨死了。

而在这种情况下,古墓派的常驻人口便只剩下了小龙女和孙婆婆。孙婆婆虽不会被杨过连累死去,但看她的年纪,估计也照顾不了小龙女多久。

那么,如何应对李莫愁,便是个大问题。

众所周知,如果没有杨过带来全真教的武功心法,小龙女不可能练成玉女心经。这样的话,小龙女武功、经验都在劣势,如何抵御赤练仙子?

说句难听的,小龙女会被李莫愁秒成渣渣,古墓也被鹊巢鸠占!

而当李莫愁得到玉女心经后,以此人的心机手段,随便去重阳宫抓个弟子出来,就能得到全真教的心法,从而练成这套林朝英的遗作。

之后的李莫愁武功大进,作恶肯定更多,而古墓派的名声也会跟着变臭。到了一定程度,肯定会被人群起而攻之,最后古墓派会被人连根拔起!

也就是说,杨过不出现,小龙女就会被李莫愁干掉,而受李莫愁的恶名影响,林朝英创立的古墓派最终就会在武林中被除名。

从这个意义上说,杨过称得上是上天给林朝英的礼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