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衮为何能成为“清成宗”?这是有原因的

多尔衮为何能成为“清成宗”?这是有原因的。

多尔衮八岁的时候就和皇太极努尔哈赤参议国事了,天命十一年,努尔哈赤驾崩后多尔衮的母亲被逼殉葬,多尔衮时年十五岁。之后一直跟随皇兄皇太极与明朝作战。

顺治帝福临为清朝第三位皇帝,按理说他不应该称之为祖的,结果是世祖庙号。主要原因在于他在位期间清朝从割据政权过渡成为全国性政权。

而清世祖顺治帝的不世之功其实大部分都是当时的实际统治者摄政王多尔衮所为,所以多尔衮死后被追尊为清成宗。

多尔衮因为当年跟着皇太极打天下的时候功勋显赫,本来皇太极死了最可能接管大清朝的多尔衮确甘愿辅佐顺治皇帝,其最大原因是喜欢顺治他母亲孝庄太后,两人要好,虽然孝庄嫁给的皇太极,但是多尔衮对孝庄对情谊一直没有改变,后来皇太极死了,顺治登记了,孝庄在中间的作用也微妙,多尔衮也是甘心辅佐幼君。再后来多尔衮死了,顺治皇帝鉴于他对大清的功绩封了他这个“清成宗”。

据传多尔衮深爱着孝庄,从小青梅足马,源于多尔衮母亲跟孝庄都是蒙古人,两人感情也好,但孝庄嫁给了皇太极,皇太极则是多尔衮的亲兄弟,皇太极是清开过皇帝,自然多尔衮就不能动皇帝的女人,但是依然爱着孝庄。就算皇太极死后顺治登基他也甘愿辅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