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后的大忠臣——魏忠贤

在大家的眼中魏忠贤是天启皇帝也就是朱熹宗皇帝时期的大阉党(就是宦官干政),被称为"九千九百岁",排除异己,专断国政,以致人们"只知有忠贤,而不知有皇上"。这就是人们眼中的魏忠贤,但是大家却不知道,崇祯在杀死魏忠贤后后悔了。

因为魏忠贤不死明朝不灭

明朝后期面临覆亡命运时便把赌注押在了关外拥有重兵的吴三桂身上,不少朝臣如王永吉、吴麟征等先后上疏,要求撤宁远之师以入卫京城。大顺军直指京师,崇祯诏征天下兵勤王,三月五日加封吴三桂为平西伯,命吴三桂火速领兵入卫北京。但是吴三桂却要求崇祯皇帝赏赐100万两白银,才肯入京,此时的国库里那还有什么钱了,就请朝中大臣拿出白银共同抵御外敌,但是却没有一位大臣肯拿出钱财。之后大顺军打进京城后,随便抢劫一位大臣的官邸,家产都不止100万两白银。而如果魏忠贤还活着,钱财就不会那么难收上来。

因为东林党之害大于阉党

明朝亡很多部分在于党争,而党争之始则起于东林,先是东林党排挤齐、楚、浙三党,三党不敌,被迫党附魏阉,进而形成了所谓的阉党。魏忠贤尽管个人品德败坏,但在国家边防问题上确是很重大局,没有魏忠贤,恐怕还真没有熊廷弼、袁崇焕等人的战绩。魏忠贤不过一奸邪小人,最多不过乌烟瘴气,而魏忠贤死后东林党结党营私,成为了不受约束的文官集团。

明末的文官集团极其腐败、脑残和黑心肠,没有他们,中国根本不会亡。

建州女真是一个规模很小、体制原始落后的部族,正常情况下,即使魏忠贤这样的无知混混主政,也能将其有效压制,而换了东林党的“仁人志士”后,就一路自误、自残、自杀,协助微小的女真人灭亡大明朝了。

中原除了开国皇帝能真正掌握军队从而压倒整个文官系统以外,其他的皇帝都只能在文官系统中搞平衡,包括大名鼎鼎的汉武帝和唐玄宗。这两位主要是和整个文官系统对抗的话照样一败涂地。而崇祯除掉了魏忠贤之后,天枰顿时失去了平衡,东林党文官集团一家独大,崇祯失去了制衡文官集团的资本,只能空叹:朕非亡国之君,臣乃亡国之臣。

因为自古以来没有宦官造反和背叛皇帝的

自古以来宦官再怎么扰乱朝政,他们还是有人格,在国家利益面前以大局为重,

魏忠贤对天启的作用与鳌拜对顺治类似。

作用在于为政府圈钱,打压对帝国财政构成威胁的江苏地主集团。

1.鳌拜的手段要酷烈得多,杀得人头滚滚,敢叽歪的汉人都死了。魏忠贤只是打压、贬官、遏制了江苏东林党人,而这些人最后纷纷投靠满清,掌握了明史编纂权就开始黑魏忠贤并且利用自身的汉奸地位“洗白”自己。

2.鳌拜圈来的钱是预防性的,因为当时清朝已经基本消灭南明并没有大的支出,三藩之乱也还没有发生。魏忠贤圈来的钱却没有办法存起来,因为明朝财政已经入不敷出,所以魏忠贤的应急作用比鳌拜要显著。

魏忠贤,相当于弱化版的南宋贾似道,是在王朝末期财政崩溃时续命财政执行人。考虑明末女真的威胁远远小于宋末蒙古,说“魏忠贤不死,明朝不灭”,有一定道理。崇祯后悔杀魏忠贤,可见魏忠贤明朝的重要性。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