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朝妃子同是殉葬,一个嫁守墓将军生下儿子,一个却下场凄凉!

两朝妃子同是殉葬,一个嫁守墓将军生下儿子,一个却下场凄凉!

受到古时观念的影响,古代帝王们都认为,人死了以后还能够与活着的时候一样,继续享受荣华富贵,为了保证自己死后不受罪,许多皇帝就会把身后之事当成头等大事来办。有的皇帝这边刚刚登基,那边就立马着手陵墓的选址、开工与建设,为此还不惜征调大量的民夫以及工匠。在皇帝死的时候,就会把很多生前用过的奇珍异宝都带到坟墓里,为的是死后继续享用。而皇帝死后也需要嫔妃的陪伴,要不然到了另一个世界也感觉不到乐趣,于是就让殡葬大行其道。

事实上这一毫无人性的制度,到了汉朝以后就很少见了,然而到了明朝皇帝朱元璋的手里竟然回光反照,重新死灰复燃了,到了明朝中期朱祁镇的时候,他就把这一制度给废除了,清朝历代皇帝也都能够继承明朝的传统,并没有实行殡葬。不过事情皆有例外,在朱元璋当皇帝的时候,却有一个妃子幸免于难;而到了清朝的时候,努尔哈赤却让一个宠妃陪着自己下葬,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这位幸免于难的,并不是宝庆公主的亲娘,而是朱元璋亲自赦免,用来照顾小公主的妃子。当时还有一个爱妃,在朱元璋临死的时候,被他列入了陪葬的名单。这位妃子当时可以说是欲哭无泪,因为无论此前受到朱元璋的多少宠爱,但她肯定是不愿意为了一个死人,而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然而在这件事面前,她根本没有反抗的权力,与其它宫女一样,被大明皇室当作了活祭品送去殉葬。

作为祭品,并不是直接杀死,而是在出殡的那天,所有的殡葬品们,都要被囚禁起来。这个时候就会有专门的将军看守着她们,只等命令下达,就要送她们去陪葬。被囚禁起来以后,那些嫔妃们只知道哭泣不止,因为在她们看来,这是命中注定的事情,只能是闭着眼睛承受了。然而却有一位妃子,她不肯接受命运的安排,她就跑去找守墓将军求情,希望他能够放了自己。她还表示,只要自己能够逃出生天,就会听任这位将军的安排,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答应他。

也许是这个妃子长得太漂亮了,也许是她哭的梨花带雨、惹人怜爱,也许是这位守墓将军动了恻隐之心,当然更可能的是,这个将军看上了这个妃子,于是他就做出了一个胆大妄为的举动,偷偷地将她一个人转移到了相对安全的地方,使得她并没有在乱成一团的殡葬人群中的牺牲品。此后这个守墓将军就一直留在朱元璋的皇陵值守,这个妃子也一直深居在墓室里,不过她是以活人的姿态生活在那里,还对那个将军以身相许,使那个将军从她身上,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两个人甚至还生下了一个儿子。

这样的事情竟然过去了二十年,都没有被人们发觉。估计死去的朱元璋,真的在另一个世界能够宠幸那些陪葬的妃嫔和宫女的话,也一定会疑惑当初想要带的那个爱妃怎么没来。不过这样的事情,最终还是被当朝皇帝知道了,然而皇帝在勃然大怒之下,却出于皇家的颜面,并不能对此过于声张。在当朝皇帝看来,现在把这个妃嫔处死,朱元璋也是无法享用,再加上她已经与守墓将军相好多年,估计朱元璋也是会嫌弃她。于是当朝皇帝索性做个顺水人情,罚他们世代都在那里看守皇陵。

至于努尔哈赤的那个大妃阿巴亥,尽管她深受宠爱,使得努尔哈赤一度想要确立她的孩子作为接班人。然而她在看到大汗想让代善接班的意图以后,就想着自己以后也要委身这个新大汗,不如趁着他没有当上大汗的时候赶紧委身于他,使得自己以后能够得到荣华富贵。代善这时也认为汗位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此对自己的言行也不加检点,更是欣然接受了父亲身边女人的投怀送抱,两个人就苟合在了一起。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多了,就被别人发现了。后来努尔哈赤的一个妃子为了争宠,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

努尔哈赤看来,自己死后阿巴亥可以成为代善的女人,但不代表自己活着的时候,他们也可以胡来,因此他就作出了废除代善接班的决定,使得皇太极后来居上,成为了新一代汗王。此外,为了报复阿巴亥的不忠,他在临死的时候作出了决定,自己死后一定要她陪葬。因此聪明一世的阿巴亥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不幸的代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