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美女提了个要求被周总理当场拒绝 毛主席知道后批了两个字:同意

这位美女提了个要求被周总理当场拒绝 毛主席知道后批了两个字:同意

1939年7月,周恩来由杨家岭驻地动身,前往中心党校作陈述,途中摔下马来,形成右臂骨折,中央决定,让周恩来前往苏联接受医治。

机场送别时,周恩来配偶的养女孙维世请求“一同去苏联”。

孙维世是勇士孙炳文的女儿,思想进步,长相漂亮,被周恩来配偶收为干女儿,是红色延安出了名的美人。

周恩来严厉地说:“我去苏联看病,是中央决议的,主席赞同的!你怎样能说去就去呢?”

就在此刻,同来送别的中心党校校长邓发无意地开了个打趣,邓发说:“维世呀,假如你真的想随父母去苏联,那你就骑上我的马去找毛主席,恐怕还来得及呀。”

年青的孙维世一听,飞身上马,直奔毛泽东住的窑洞。

得知孙维世来意后,毛泽东亲笔指示“赞同孙维世去苏联学习”。

孙维世冲出窑洞,策马飞奔回机场,挥扬着纸条高喊:“主席赞同我去苏联了”!

就这样,孙维世就去了莫斯科,在那里她学习了许多知识,为她日后在新中国对文化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