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兵败麦城,逃到距离益州二十里临沮,马超为何见死不救?

关羽不仅是刘备手下的一员猛将,更是他桃园三结义的兄弟,由于他战功赫赫能力极强坐镇荆州长达5年,但后来由于粗心大意败走麦城,遭到了曹操和吴国的前后夹击,无奈之下逃到了离益州二十里临沮,之后非常不幸的被擒杀。

马超督管临沮的时间是公元215年,这一年马超投降刘备,帮助刘备兵围成都。后来刘璋投降,刘备封马超为平西将军,督管临沮。而临沮属于汉中的地盘,当时还被曹操控制着,说白了,马超就是个空头将军,督管的临沮自己根本管不了。

关羽对吕蒙发动攻城战,却有大量士兵因为荆州人的缘故,直接选择投降,而不是打仗!这是关羽不得不败逃的主因!直到麦城的时候,关羽的两万多部队已经被打没了,全身剩下三百多兵员!这时候的关羽才是真正想要逃的!而这时候,吕蒙已经把麦城团团围住,一只鸟都没放过!这时候,关羽向派人求助已经派不出去了!因此,不是马超不帮忙,而是不知道关羽需要帮忙!

再说了马超当时根本没有办法去救关羽,而且秭归和夷陵等要道也被陆逊占领,想救关羽难上艰难,即使救,照样会被东吴伏兵埋伏。就如当时定军山黄忠斩杀曹操大将夏侯渊将军一样,当时如果曹操大兵救援的话,肯定会被刘备伏兵给干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