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对武则天并非言听计从,曾想废黜其皇后地位,为何失败了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李治是一个十分无用的皇上,而武则天则是非常有能力,两个人的性格倒是极为互补,看上去挺合适的。但是,事实上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李世民选定李治做太子也自然是看中了他的过人之处的,在他的治理下,国家有了很大的发展,这不能说没有他的功劳。他也预见到武则天或许会给大唐江山带来怎么样的后果,所以,曾经有过废黜武则天的想法,如果这件事实现的话,那么武则天是绝对不可能在他死后把持朝政甚至自立为帝的。但是,为什么最终没有实现呢?是武则天当时的势力太大了吗?

武则天在太宗在的时候,就进宫了,但是十几年来一直没有得到地位的提升,不得不说,武则天真的拥有一个成大事者该有的品性,她真的能够等,十几年如一日的等待着机会,终于被他给等到了。

在唐太宗最后的那段时间里,他的身体状况很不好,李治身为太子,自然要天天去侍奉他,这样,他和武则天就见面了,此后的许多日子里,两个人情根深种,武则天也终于等来了自己唯一的机会。所以,后来她被迫出家的时候,还是李治力排众议,将其从寺庙里接了出来,然后一步步从昭仪坐到了皇后的位置,受到了很多荣宠。

然而,朝中的很多人都对她有敌意,可是,这一切都被李治给压下去了,他想尽办法废掉了当时的王皇后,然后铲除了长孙无忌的势力,终于让武则天的皇后之位坐的稳稳当当。可是,这个时候他却发现了很大的问题。

他除掉长孙无忌是为了稳固自己的皇位,可是,当他身体欠佳,不得不让武则天协助他管理国家的时候,他却发现,这个人远远要比长孙无忌更加可怕,她有这个本事而且也是这个野心,他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有了废掉武则天皇后之位的想法。

历来的皇帝都是如此,有想说的话直接不说,然后需要找个代言人,李治找的这个代言人是上官仪。他想让他上疏,提出废黜皇后的建议,然后他再做出这个决定,当时的朝堂,上官仪算是群臣之首了,说话十分有分量。

可是,当武则天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她没有任何的慌张,径直去找了李治,陈说自己二十年来的过往,李治的内心逐渐的从畏惧变成了内疚和无地自容,他开始觉得她并没有犯什么错,没有平白无故废掉的说法,只好把这一切都归结于他身上了,然后他就死在了武则天的手上。

所以说,武则天真的是天生的统治者,她与任何人比起来都毫不逊色,她的能力自然不需多说,后人对她的非议如此之多,可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是个女人吧,如果她是个男的,会不会在千年之后,评价高一点,被无数人称赞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